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蒋介石与“拜把子”们的恩怨

2015-09-28 09:32:55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戴季陶

  炒股发财合伙人

  1920年前后,戴季陶、张静江、蒋介石等人因为经济非常拮据,同时也想为革命筹集一些资金,在上海搞了个证券物品交易所。交易所开业初期,经营比较得手,股票行情不断上涨,戴、张、蒋等人骤然获得巨额收入。这时,戴、蒋换贴结为异性兄弟。蒋比戴年长3岁为兄,戴为弟。

  不愿残喘台湾服药自杀

  1949 年1 月21 日,蒋介石被迫下野,辞去总统职务。蒋介石下野后不久,就布置党政军要员撤往台湾。当有关人员通知戴季陶去台时,他一口拒绝:“不去了,但愿回四川老家以竟终年,伴父母于九泉,尽人子之责。”1949 年2 月10 日,他对秘书说:“国军难以据守西南,四川必为共产党所得。他们不会放过我,我也不甘当他们的阶下囚。”身病加心病的戴季陶,既不愿随蒋介石残喘台湾,又怕成为共产党的俘虏。1949 年2 月11 日,他终于吞服安眠药自杀。

责编:许兰

关键词:蒋介石,1927年,兰谱,1950年,张静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