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蒋介石与“拜把子”们的恩怨

2015-09-28 09:32:55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左起)张学良、宋霭龄、于凤至、宋美龄、蒋介石

  宋庆龄为啥专程造访张氏帅府?因为张作霖、张学良父子与孙中山先生、宋氏家族交往颇深。1922年,张作霖曾资助过孙中山先生;1925年,张学良在上海结识了宋美龄。张学良曾说,宋美龄是他的“保护神”、“恩同再造”、“知己”。1930年9月,张学良偕夫人于凤至,到南京参加国民党中央四中全会期间,受到蒋介石夫人宋美龄的特别接待。于凤至刚一走下专列,宋美龄便快步迎上前去,紧紧拥抱于凤至。当晚,宋美龄在官邸设宴,为张学良、于凤至接风洗尘。接下来的几天里,宋美龄与于凤至形影不离。

  宋美龄的母亲见女儿与于凤至如此亲昵,便决意认于凤至为干女儿。从此,宋美龄与于凤至结拜为干姊妹,宋美龄称于凤至为“凤姐姐”。第二天,蒋介石也与张学良结为异姓兄弟。

责编:许兰

关键词:蒋介石,1927年,兰谱,1950年,张静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