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蒋介石与“拜把子”们的恩怨

2015-09-28 09:32:55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许崇智

  蒋介石的好“二哥”

  这时,蒋介石受孙中山派遣来到山东,参加东北军事务。不久,经许崇智推荐,蒋介石被任命为东北军参谋长。不过,此时袁世凯病逝,讨袁已失去意义,蒋介石与许崇智只好离开山东,先后回到上海。

  许崇智回到上海后不久,就与蒋介石、张静江焚香换贴,拜为金兰兄弟。在他们三人中,张静江的年岁最大,许居二,蒋居三。所以,蒋介石口口声声称许为“二哥”,一时十分亲热。

  被蒋介石与汪精卫合谋“逼宫”

  蒋介石为了夺取许崇智的权力,与汪精卫合谋,进一步逼宫。当夜,蒋介石突然打电话对许崇智说:“现在广东空气,对总司令(指许)非常不利,不如请你短时期离开一下。等到我们把事情弄妥当了,以后一定再请你回来主持军事。”随后,他派人给许送去了一封长信,信中先是历数许崇智的过错:军纪散漫、侵吞军饷、用人不当等等;然后是威逼许崇智,让他暂时离开广东;最后是许诺3个月后让他复职。许崇智看完信后,见大势已去,又幻想3个月后真能复职,于当天深夜拿着蒋介石派人送来的2万元费用,乘轮船离开广州去上海。路上还有蒋介石派的一支队伍护送。自此,许崇智在国民党中的军事首脑地位被蒋介石取代。

  许崇智被蒋介石驱逐到上海后,就住在英租界一套豪华的洋房里,过起了寓公生活。不久,蒋介石又派人送去了20万元作安家费。以后,每月发给许崇智1万元作生活费。

责编:许兰

关键词:蒋介石,1927年,兰谱,1950年,张静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