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港媒:国民党“换柱”攸关生死 或改写历史

2015-10-09 11:31:2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10月9日电 国民党启动“换柱”计划,将召开临时“全代会”取消洪秀柱提名,改为征召朱立伦参选,最新民调显示“换柱”在一定程度提拉国民党民调,53%的国民党支持者希望朱立伦参选。中评社8日发表评论认为,“换柱”可能是关乎国民党生死的一个决定,可能是2016年选举情势翻转的一个转折点,历史可能因此而改写。

国民党近日采取具体行动“换柱”,进展顺利。“阵前换将”兵行险着,却是一项历史性决定,无论成败,都会在历史上留下一笔。    

“换柱”带来震撼和轰动,首先因为它史无前例,不管在国民党党史上,还是台湾选举史上,以民调低为主因炒掉经合法程序产生的提名人,都无先例;其次,这可能是关乎国民党生死的一个决定,可能是2016年选举情势翻转的一个转折点,历史可能因此而改写。     

数天来,虽然遭到强烈质疑和抵制,国民党“换柱”正按既定的方向和路径前进,7日下午举行的中常会上,“换柱”主张一面倒,当事人洪秀柱则姿态放软,语带玄机。这一方面说明“换柱”在党内得到强大支持,另方面说明朱立伦有实力贯彻意志,无人能挡。     

从选战要赢的角度看,“换柱”是国民党必走的一条路,而且已然发生了。“换柱”之后,朱立伦就能选上吗,这是紧接下来最受关注的话题。台湾一份民调显示,国民党若“换柱”改朱上,与蔡英文的差距将变小,有29.28%会投给朱,40.92%投给蔡;有大陆台商认为,朱洪相配,密切合作,是有赢面的。     

国民党“换柱”尚待“临时全代会”决议通过,“换柱”只欠程序和时间而已。“换柱”能否经得起历史检验,风暴能否过去,考验朱立伦的能耐。对洪秀柱而言,所谓福祸相倚,此际如果转念一想,退一步海阔天空,相忍为党,未必是祸不是福。


责编:刘凌

关键词:国民党,历史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