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学者:若无政策牛肉 国民党“换柱”只会更糟

2015-10-10 10:36:3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10月10日电 国民党中常会决议召开临时“全代会”,讨论撤销洪秀柱的2016候选人资格。中国文化大学政治研究所教授杨泰顺在10日出版的《中国时报》刊文指出,在资讯传播无孔不入的今天,期待“大选”候选人以个人魅力带动选情,已是不切实际的想法。若国民党气势不旺的根本问题无法获得解决,“换柱”选情恐怕只会更糟。

文章摘编如下:

洪秀柱民调无法提升,国民党中常会担心拖累“立委”选情,决议召开临时“全代会”讨论撤销洪的2016候选人资格。姑且不论程序粗糙有违党的诚信原则,民调不佳、拖累“立委”选情也让人觉得缺乏换柱的正当性。若国民党气势不旺的根本问题无法获得解决,换柱选情恐怕只会更糟。

“大选”之所以能拉抬“立委”选情,主要取决于“大选”候选人是否有突出的政策论述,选民因为对这些政策有所期盼,所以连带愿意支持与“大选”候选人同党的“立委”参选人。在资讯传播无孔不入的今天,期待“大选”候选人以个人魅力带动选情,已是不切实际的想法。

我们因此要问,换了柱,国民党是否将有不同的政策论述?否则“立委”选情将如何拉抬?

洪秀柱提出的两岸和平方案,某些人听来当然刺耳。但就选战策略来看,对政绩不佳的国民党,这个议题似乎还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不另辟战场,民进党主打“六三三跳票”、募兵制跳票、证所税跳票、年金改革跳票、食安风暴、房地产崩盘、外销不振等,国民党恐怕就只能等着挨打。

众所周知两岸议题是民进党的罩门,这也是为何蔡英文以“维持现状”力求回避,故国民党2016候选人提出略带呛辣的主张,迫使民进党面对议题,似乎值得一试。两岸议题一旦被形塑为选战主轴,“立委”的选情获得拉抬自然也可期待。

但是,换了柱便等于国民党将修正洪的两岸主张。到时又有哪些政策主张可帮国民党取得选战的话语权,甚至拉抬低迷的“立委”选情?

“九合一”选举争取连任的朱立伦仅赢游锡堃两万余票,足证年轻、学识与口才的个人魅力纯属虚幻,未来如果国民党在政策诉求上仍然了无新意,实在看不出公鸡又如何带得动小鸡?

责编:郝伟凡、刘凌

关键词:台湾“大选”,国民党,洪秀柱,朱立伦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