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朱立伦若被征召 “带职参选”几成定局

2015-10-16 08:33:02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台媒:朱立伦若被征召 “带职参选”几成定局

朱立伦资料图取自台媒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如果在17日临时党代会上新北市长朱立伦被顺利征召,朱“带职参选”几成定局。相关人士指出,朱将循吕秀莲2000年模式,请假3个月投入“大选”,由副市长侯友宜代理到议会市政总质询、预算报告,不过,目前临时党代会结果还是未知数,现阶段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新北市议长蒋根煌表示,国民党议会党团已达成“带职参选”共识,如果“临全会”顺利征召,预计可以请假3个月,由侯友宜到议会备询,并无任何不妥。

对于外界质疑“请假参选”的正当性,新北市国民党团书记长周胜考表示,2000年吕秀莲参选台湾地区副领导人,也向议会请假3个月;台南市长赖清德连假都没请,完全不进议会,这难道合理吗?

周胜考强调,法令必须一体适用,“为什么民进党行、国民党不行?”若朱市长被征召参选,当然可立即向议会请假,也有前例可循,怎么看都是合法合理。(朱炼)

责编:许兰

关键词:征召,台媒,带职参选,大选,党代会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