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一初中生因口角刺死同学 检方罕见请求从重量刑

2015-11-02 15:12:2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11月2日电台湾媒体报道,屏东县崁顶乡南荣初中1名黄姓男同学,今年6月与另名同班黄姓同学发生争执,他竟手持蝴蝶刀一刀刺进对方左腹,虽然事后辩称只是要吓吓他,但检察官验尸发现,死者伤口竟比刀刃长度还长,认为杀意甚坚,除以杀人罪起诉他外,还罕见针对少年犯向法官请求从重量刑。

报道称,当日下午,南荣初中正彩排隔日诗歌朗诵比赛,九年级的2名同班黄姓同学在下课排队进场时发生口角,其中一名黄姓少年竟从口袋拿出蝴蝶刀作势攻击,并趁其不备,一刀刺进同学左腹部,由于伤及胃、肝等内脏,当场大量出血被校方送医急救。

位于左腹的刀伤穿过胃、肝胆、肾及主动脉,11个小时的手术中就输了50000cc的血量,最后仍宣告不治。侦讯过程中,少年矢口否认杀人犯意,始终辩称只是要吓他,不知道这样会刺到。

不过验尸过程发现,死者刀伤刺入深约9.5公分,已超出蝴蝶刀刀刃9公分长度,加上是趁他没有防备之际,可见杀意甚坚,检察官拿出验尸报告质疑,“那你觉得一句吓人可以解释吗?”让黄姓少年百口莫辩。

屏检检察官认为,两名当事人是同班同学,仅因细故就萌生杀意,黄姓少年还趁对方无法注意及防备之际,持利刃猛刺,导致最后同学死亡,行为恶性重大且事后仍狡辩毫无悔意,起诉后罕见向法官请求从重量刑。


责编:李萌

关键词:口角,初中生,同学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