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103年华信飞机冲出跑道 人员有疏失

2015-11-02 16:27:2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11月2日电 据台媒报道,去年9月20日,华信航空AE964在台中清泉岗机场偏离跑道,飞安会事故调查指出,飞航组员对天气变化警觉不足,塔台没提供跑道视程信息,跑道排水性差都是事故原因。所幸人员均安。

飞安会2日公布事故调查报告,发现飞机在台中机场落地时,飞航组员的侧风修正方向与修正量不当,致航机在跑道中心线右侧着陆,且产生轻微弹跳现象,持续往跑道右侧偏航后偏出跑道。

飞安会进一步指出,除了飞航组员对天气变化警觉不足,平飘作业时,难以辨识可着陆区域3000呎内之中心线,未能于触地前或触地时执行重飞;公司航务手册有关进场时自动驾驶系统之使用政策与原厂EMBRAER SOPM具差异都是引发事故风险。

另外,塔台未提供36跑道头跑道视程信息,及塔台管制员未告知机长「runway condition wet」,未以人工录制ATIS;台中机场跑道低于法规1.0-1.5%规范、排水性能较差,易形成跑道铺面积水会影响飞安。

飞安会也提出17点建议,包括加强飞航组员重飞训练、对天候信息的掌握和警觉,以及改善机场跑道排水性能及人孔盖、跑道灯等设备等,也希望国防部空军司令部制定规定,要求塔台应提供航空器天气及跑道信息。

责编:姚凯红

关键词:103年,华信飞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