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两岸领导人会面:具里程碑意义

2015-11-05 08:53:28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
字号: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外国专家和华侨华人普遍认为,两岸领导人会面是两岸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将会把两岸关系推向一个新高度,为两岸和平发展奠定更稳定的基础。

  白宫与美国国务院均对两岸领导人会面表示欢迎。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说,美国支持一个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对两岸消除紧张、改善关系的举动表示欢迎,并重申华盛顿会恪守“一个中国”的原则。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高级研究员胡逸山对本报记者表示,对海外华人或者周边国家来说,两岸领导人会面的重要意义在于,这有助于维护本区域的和平与稳定。胡逸山说:希望通过这次两岸领导人的会面,台海局势能够日趋平稳。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塔夫罗夫斯基对本报记者表示,两岸领导人即将进行的会面是里程碑式的,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塔夫罗夫斯基认为,会面选择的时机显示了中国人特有的智慧。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卢森通表示,两岸领导人会面在两岸关系发展进程中具有历史意义。卢森通认为,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不仅是海峡两岸同胞共同的心愿,也是全世界炎黄子孙共同的心愿。

  (记者陈丽丹、俞懿春、陈效卫、林雪丹)

责编:许兰

关键词:领导人,两岸关系,会面,国际社会,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