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 行脚 >

坐船去绿岛 看灯塔吃监狱海草冰

海外网 2016-07-26 13:32:00

云隙光洒下来的时候我们竟然整装出发了,一定是脑袋里有泡哈哈哈哈……

于是背着日落的美景弃她于不顾,一股脑骑到将军岩、人权公园附近,猛然醒悟再这么下去可能不会有什么看头,还是往回返到柴口看日落吧。but!日落它并不会等捉你所以并没有看到有点失望。但我还是负责任地推荐你们在柴口看日落,她和纯粹的海上日落还不一样,灯塔的剪影远远立在那里,可以调和掉一点壮丽……所以我们回到柴口天色已经是这样的了但也很美啊摊手。而且灯塔已经亮灯了呢。

完全没有什么光亮的时候我们开始返程了,接下来重头戏即将来临——观星。其实后面还安排了龙磐观星,可听起来好像远不如在一个大海中的小岛上看星星那么牛……

回民宿收拾一下三脚架在便利店买了水之后三到柴口,就在那个有长椅的堤坝上支起三脚架坐在地上等星星。这期间有几队夜游去看梅花鹿的机车轰轰轰开过去,打破了本有的平静。但其实也不是很平静啦,旁边有几个小男女(小男女是什么鬼)听着歌在聊天……

说到夜游,内容就是有领队带着颇有阵仗地去寻找夜里出来活动的梅花鹿和一种挺罕见的大头竹节虫。看遍了网上的游记全都是动物纪录片里那种只见乌漆墨黑中两只大眼儿灯的梅花鹿超速鬼影,并没懂半夜去惊吓那么可爱却又极为胆小的鹿酱意义何在?而那种竹节虫说是遇到刺激会分泌薄荷味儿的液体,我还是敬而远之别去围观比较好……

而且订民宿的时候怕电动车开不熟练被夜游大部队甩下,咨询民宿主人可否两人同骑一辆(现在想来这个想法更为不要命),得到的答复是,会有很多上坡拐弯路,两人骑一辆很容易被甩下或者出危险。好吧!小爷窝不去看什么劳什子梅花鹿了好不好!我要去看不会跑掉的星星!

大概电动车没有用上的rp补在了天气上,日落时候天上云还挺多但这会儿基本是万里无云的状态。十几年没见过银河的高度近视星人表示,眼睛适应了黑暗之后仰头看到炸裂的银河,真的敲鸡冻眼珠子就要弹射出来了呢!

这之后的两个小时里,我贪婪地想把能看到的所有星星看个十遍八遍。拍银河要赶在月升之前,时间有限并且慢慢地有点起风了,不停有几朵云刮进来,那就多看吧!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当时用肉眼看到的星星远不及照片里的十分之一……哎要是去之前配个新眼镜就好了!

虽然照片里那条轨迹只是飞机而已,可我确实看到了流星,有点儿想哭,前面将近十天经历了太多预料不到的波折,但所有遗憾和失落都被满天繁星掩盖掉了。绿岛的夜,太魔力太美好。

31.jpg

我在开头说的那个夜晚就是这个时候,详细的感受不想说了,这真的要自己去体会,但是我敢说这是十几天里最幸福最惬意的一晚。生活在闹市里的人,太想抓住这样的幸福不撒手啊。

安利一款当时用来找银河定位星座的观星app——Stellarium,找星座什么的还蛮准的。后来我在iphone上装了“星图”,但无奈已经回到城市,毛的银河也看不见了……

32.jpg

依依不舍离开柴口桥的时候快饿死了,虽然时间并没有很晚但大多数店铺和饭馆已经黑灯了,只有几个爆满的馆子还在营业,但实在没体力等,就吃了一家没什么人的,炸飞鱼挺脆,沙拉鱼蛋全是鱼籽沾着沙拉一点儿也不腥,炒花枝那嚼劲儿!

结束一晚的行程,回到民宿给电动车充上电就赶紧洗漱睡觉了,明天还要早起泡温泉呢。

——————————————---————小夜曲分割线—————————---—————

四点多醒来一通收拾出来推车的时候发现有点雨蒙蒙的,但不冷,决定还是不要错过难得的海上温泉的机会,披上雨衣出发了。

从南寮去朝日温泉逆时针转比较快,大概要骑四十分钟因为有上坡路。一路上雨渐渐停了,过了大白沙露营区看见了朝霞。这颜色是真的,以至于我们醉得停下来看了半天。朝霞已经这种程度了日出可能已经过去就不要着急赶路吧。

过于兴奋加上风比较大,我心爱的小花帽被风刮走了都不知道……

朝日温泉外面有个山包,爬上去可以看看温泉的全貌,回来听说走到最前面面对大海的景色要比龙磐草原更壮观,我们急着去享受温泉就赶紧下来冲向汤池了!

存好包发现脑子再次有泡,泡温泉不带拖鞋就是我俩……被石头地硌得呲牙咧嘴就当舒筋活血了,七扭八歪跳进池子里。

露天温泉分三个温度,但我觉得在温度最高的那个池子(就是那个小亭子)里也没有想象中热乎,整个身子浸进去是那种温吞吞比体温略高的麻酥酥的感觉,又因为是硫磺泉,身上立刻滑溜溜的,挺舒服。

日出也就是刚刚结束的样子,人们还都兴致盎然地或坐或站或趴在池边欣赏着海面变幻莫测的云。每个池子都视察了一番锁定了最大的水池,忽然听人说有彩虹,抬头一看还真是耶!要感谢早上那阵小雨啦!幸亏没有被她阻挡住脚步呀。


责编:韩声江、郝伟凡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