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 行脚 >

坐船去绿岛 看灯塔吃监狱海草冰

海外网 2016-07-26 13:32:00

路牌画得也是蛮吓人的!

从哈巴狗开始一路盘山大下坡!寻求刺激的小伙伴选择松开闸不给电一溜烟儿就没影了……我并不追求速度与激情于是轻飘飘地捏着闸一路往下滑。路遇几枚帅帅滴外国桃花骑着机车相向而行,哈喽哈喽的招呼声和哈哈哈呼地一下散在我们各自身后。

77.jpg

忘了这是个梅花鹿主题的啥了,不过想想连专门的梅花鹿主题园都没去这就算了,造型倒是挺有意思里面还有羊咩咩叫唤……

哈哈哈哈哈哈远远看到这个赶紧停车,方脸丸子同学太好玩儿啦!

调戏小黑羊,该不会是准备给小丸子她妈下炉的吧!

后面没什么景点了又重复了从朝日温泉回民宿的路线。此时此刻有点归心似箭,眼瞧着离开船没多久了,还有重要的事情没干呢!

那就是去吃绿岛必吃的海草冰,至于吃哪家全看缘分吧想来口感也不会有太大差。所以没吃他家……

选了一家离民宿近的监狱海草冰店。

84.jpg

看看菜单。

点了放风+会客两碗大吃特吃,一路上严重缺水没几口就干掉了!海草就是海草啦!看着它们的样子你就能想象出口感,滑滑的,一丝一缕的,舌头一湎就化了,有点儿海腥味儿。自己吃去吧哇哈哈!

吃完冰又去711买了午饭火速还了那死沉活沉的电动宝驹,回民宿取行李退房,还是那位腼腆的小伙儿送我们去了渔港。

当我开始回味绿岛这一天的各种经历时,发现我们的船晚点了……点了……了……你们造我提前网上订的去枋寮的台铁时间有多少可允许船晚点的空间么,答案是没有!完全是算计好了下船打车到台东火车站的时间订的票啊!结果它晚点了!晴天霹雳!知道我以前买台铁票经历的你们懂我!等了大概有半个多小时我们的船才出现,卸完人又等了半天才让上船,里外里一钟头没了……上了船我只怨念了一会儿就睡着了,睡着的前一刻又有一个问题浮上脑海,但只闪了一下就被瞌睡虫咬碎了,我想大概是晕船药起了作用吧。一觉醒来发现窗上都是雨滴……

给你们看我的大船,等人都走了我拍的。

拍完发现基本没什么出租车在趴活儿了,有个大叔招呼我们要不要和人拼车去火车站,一口价一人100台币。当然要啊,可是大叔我们现金可能不太够耶……能刷悠游卡吗?大叔说森么卡啊先上车!于是我们想也没想就钻车里了……接下来大叔开启导游模式一路讲解卑南溪的重要性。但我的心里一直是慌的,在船上一闪而过的担忧,就是刚刚跟司机大叔打了招呼的现金可能不够的问题困扰得我无法集中精力。后来忽然开窍了没钱可以取嘛!怕啥!就兴致勃勃投入到导游解说词以及车上几位在地人的唠嗑中了。还在飞速行进的过程中逮住了一枚大棒球场~!

路上雨越下越大,到了火车站拼车的两位男同学当然不会管我们的窘境,人家付了钱就下车走啦,留下我们臊眉搭眼地跟大叔说可不可以等等我去取现金,大叔热心地帮我们把行李卸下来搬到大厅门口等着,我一路小跑去取款机取钱,三年前我见过它当然它还在那里,静静地看着我插卡输密码,噔地告知您的卡不可以领钱(嗯对湾湾取钱说领钱),换一张,还不行。

我绝望地跑回去让同伴换她的卡去取,蓝后和大叔进行了如下亲切又尴尬的对话:

你们怎么都没有钱的啊?

刚从绿岛出来,那边便利店为什么没有取款机呀……(其实好像是我们根本没想过该取钱了

怎么可以没有钱到处玩?哪里人厚?

北京来的(劳驾有地缝儿没有……

北京人厚!不都很有钱的吗?

……(您跟三年前的好行大叔是一伙儿的吧?!

厚你看我厚!身上总带着这么多钱的哦!(刷拉一声拉开腰包给我翻看他那至少两百张的大粉票子

……(翻找身上所有装钱的地方翻出几个钢镚

此时此刻同伴出现了不过我看到她的脸色掐指一算估计也是没取到,这就尴尬喽……

此外我还想出了悠游卡套现的主意被便利店小妹否决,还说这附近能取现金的地方在市内……市内……就说我们火车赶不上了吧……

一刻不停翻找下我俩一共凑了100台币的蹦子,绝望地望向大叔。大叔可能对我们失去耐心了觉得这么耗着也是没卵用,一甩手算啦就收你们100吧!拿了钱头也没回就走了,估计连我们的道歉和感谢声也懒得听了……

此等糗事我愿意说出来就是提醒大家出门现金一定要带够,尤其去绿岛这种偏僻,各种设施不甚完善的地方得加个更字。然后,真心实意向大叔说声对不起……

进站之后第一要务是车票问题,询问车站乘务组的小伙之后得知当天的车票如果错过了是可以免费改签同等价位的班次,我才放心。踏实儿地轻车熟路地上了三年前那个洗手间回到候车大厅,心大如我们又忙活起敲章的事儿来,挨个敲了一溜够继续琢磨改签的问题。

看了看时刻表发现如果选择免费改签坐到枋寮很可能赶不上去垦丁的大巴,所以只能加钱改签最近一班的火车了,那么问题就来了,钱呢……(摸兜儿

对于一个不能刷卡取现的火车站我没抱什么希望能刷卡买票,又要急出一脑门子汗的时候瞥见其中一个购票窗口里摆着visa牌子!爱玛可是有活路了!冲过去刷了几十台币改签完没几分钟又要上车了……

坐上车的那一刻,好像比一天前坐上船的心情还复杂。所谓五味杂陈就是酱婶儿的。那一刻又想起了转身离开的的士大叔……

最后附一张绿岛地图,左下角特意标出了去灯塔的路。



责编:韩声江、郝伟凡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