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 行脚 >

坐船去绿岛 看灯塔吃监狱海草冰

海外网 2016-07-26 13:32:00

after sunrise人们渐渐撤离温泉,因为真的晒。感觉皮肤的温度比温泉水还要高一点呢,所以整个泡进去又挺凉快有点舍不得出来……

哦对了,温泉蛋我们没工夫体验了,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买几个蛋煮一下,我还蛮好奇那个水温如何煮熟一枚蛋的!还有人选择夜泡,应该也是不错的体验,泡着温泉看星星,嗯~星湖

再泡就晒死了的时候终于肯爬出来了,环顾四周,真没几个人了。好歹洗了一把开始返程,毕竟还饿着肚子。冲洗都是单间儿,挺人性化。

一路骑回来也没有捡到我的小花帽,不会是吹到大海里了吧,不过那也挺好蛤!

44.jpg

大白沙也是浮潜区,诺,这就是我的大宝驹,是真大!颜值也不太谈得上,不过还是那句话,骑惯了挺舒服的。


47.jpg

这桥好像叫马蹄桥,桥的这边是大海,那边是峭壁,峭壁下有被落石砸坏了的忘了是电动车还是什么玩意儿的残骸提醒着路人,此处有落石,请勿靠近。唔比太鲁阁的提示牌有震慑力多了……

桥下渐变色的海水。

这种路,骑起来真是心旷神怡啊!

回到民宿把车充上电赶紧去填饱肚子。早餐是用民宿发的早餐券在“小舢板”吃的,很简单的汉堡三明治配红茶或者奶茶等套餐,边吃边看着电视里的奇葩新闻,时政快嘴们指桑骂槐还挺好玩儿。

吃完开始正式环岛。啥?!怎么才开始正式。因为前一天只跑了不到三分之一圈,今儿早上又跑了三分之一圈,算起来并没有环一整圈岛啊!下午才坐船离开,还有满满当当一个上午时间当然不能浪费掉!更何况一直惦记的柚子湖还没去呢!

54.jpg

南寮大街上创意小店挺多的,手办明信片之类的主题基本就是跑不出绿岛的几大特色:梅花鹿、飞鱼、监狱、灯塔等,选了好看的明信片寄给自己和朋友继续启程。

第一站:绿岛灯塔。灯塔爱好者不能错过的一站。

绿岛灯塔是一枚有故事的灯塔,感兴趣的可以去百度一下。不过其实可能每个灯塔都有她的故事……又在瞎感慨什么啦!不得不说一句的是,往绿岛灯塔那条小路拐的路标太不起眼了,而且中寮那边街道有点儿乱,即便前一天路过的时候看到了,并且留意了一下它的位置,转天再去还是二乎了一下。

58.jpg

张孝全的电影《念念》部分场景是在绿岛拍摄的,其中一幕看了特别荡漾,就是这汪绿水增加了我对绿岛的期待程度,却并不知道它在哪里,越看越神秘。

于是当我在绿岛灯塔上俯瞰到它的时候差点叫出声来,她真的就是那么绿油油地,安安静静地躺在瓦蓝瓦蓝的大海旁边啊。那种清澈得没有半点淤积的清爽,让我觉得她才应该被叫做柚子湖……

哦对忘了说了,我的小伙伴,在继13年垦丁电动车半路没电的遭遇之后一直挥之不去的阴影这次又显灵了。当我还在为有没有找对灯塔位置心虚,打算展开讨论的时候冷不丁一回头发现她已经消失在我身后不知道什么地方了,又等了半天还不见人影,为了安全起见返回去找她,发现她把车停在路边朝我方腿儿来的时候我就傻了……那个身影特别累特别无奈,于是赶紧飙回租车店一脸蒙逼地问老板娘为什么车刚充好电就走不动啦?老板娘淡定地告诉我把车后座打开里面有个开关,扳一下就OK啦。我又风风火火骑回去按她说的照办果然就好了……好嘛,为什么不在租车的时候就告诉我们啊……

离开绿岛的时候我默默想了一下,以后她可能不会再跟我骑电动了,换我我会恨电动车一辈子的!还好,在垦丁没有出什么问题……除了无时无刻不在担心车没电而已……

公园有个大水池,不造干嘛的,水的颜色是墨绿色的,知道的快来给我解释解释。

慢慢的天彻底放晴啦~再继续就是将军岩啊之类的几个绿岛必看的岩石景观。完全没什么人的海边看各种珊瑚礁石,浅水区清澈得有点惊人,可满脑子都是柚子湖柚子湖柚子湖的我并没有选择停下来踩踩水神马的而是一直向前冲……

64.jpg

云压得更低了,于是变成特别有种寂寥感觉的海岸,停下来吹了吹海风。感受一下拍大片儿的气场。此时此刻应该可以唱伤心太平洋了……


责编:韩声江、郝伟凡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