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军招标书披露机密 高雄“爱国者”导弹基地遭曝光

2015-05-31 12:42:42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台军招标书披露机密高雄“爱国者”导弹基地遭曝光

  台防务部门决定“爱国者”导弹部署全台,图为空军“爱国者”导弹车。(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军将在高雄市鸟松区及仁武区交界处的考潭基地,设置南部首座“爱国者”导弹基地,设计规模相当庞大。

  台防务部门为营区公共艺术设置公开招标,招标书意外披露这处广达9公顷多的新建导弹基地。

  台军官员说,这处基地主要作为“爱国者”三型导弹部署的基地,是南部唯一一套“爱国者”导弹阵地,搭配大岗山未来强化部署的天弓二与天弓三防空导弹,强化高雄都会区与左营军港空防安全。

  这处阵地是在台防务部门公开文书资料曝光,原因是目前任何大型公共设施都必须搭配公共艺术设置公开招标,台防务部门必须在招标文件详尽介绍这处导弹阵地地点、范围与建物分布。台防务部门计划以788万元(新台币,下同)预算,在阵地内位于大门景观区与导弹阵地入口区,兴建两座公共艺术,全案已于3月间截止收件,等候决标。

  招标书披露,新建的高雄考潭基地导弹基地,位于高雄市鸟松区及仁武区交界处,位在陆军考潭营区内,目前仍是一片山林;基地由11笔土地组成,使用分区为特定专用区,面积9.8019公顷,产权均属公有土地。

  招标书还说,基地未来会有13栋建物、2栋大楼与1座餐厅,另外还有9座掩体,具有梯形土堤,外覆20公分混凝土植蔓被植物的导弹掩体,是岛内最新型最大的导弹阵地。

  导弹阵地花费巨资兴建公共艺术,又在招标文件详述阵地位置,军方感到困扰,也觉得浪费,北部三芝天弓连,射控区是以旧有胜利女神导弹作为精神堡垒,完全兵工自建。

  军方说,导弹阵地周边没有开放民众游憩的开放空间,公共艺术设置在营区内,缺乏观赏价值;过去导弹阵地都属机关军事设施工程,或选择既有旧的导弹阵地,没有设置公共艺术的需求。

  关于高雄考潭导弹阵地部署情形,台防务部门发言人罗绍和表示,事涉机敏,为确保安全,台防务部门对军事重要设施及部署,一贯立场是不评论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爱国者,导弹阵地,导弹基地,台军,招标书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