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报:名嘴爆料 爱怎么骂就怎么骂?

2015-01-14 10:22:41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4日发表透视集文章说,媒体“爆料”,本言论自由立场,并无不妥;鲁迅当年以犀利之笔,揭露官场黑暗,受人赞美。鲁迅曾在他的一本书中自剖心迹:“我写这些文章就是要让他们不痛快,因为他们太痛快了。”可见,爆料,并不是一件绝对的坏事。

  然而,爆料,爆料,爆得有“料”,也就是要有证据;民主政治为了保障言论自由,“认为行为人有相当理由确信其为真实者,即不能以诽谤罪之刑责相縄。”美国有所谓“沙利文条款”,意谓需证明爆料者有“真实的恶意”。但“相当理由”与“真实的恶意”,仍需以事实为证,否则,形成我爱怎么骂就怎么骂,这不是狂徒恶霸行径吗?

  电视政论节目中,有些名嘴以“爆料”自许,但爆而无料,问其证据何在?便说:“我现在没有证据,将来一定会有……”那么,是否在没有证据下便可以一直骂下去?

  有说:“我说的话,是政府高层告诉我的,高层是谁,我不能说。”被问急了,便说:“是A告诉我的。”但A已去世很多年了。

  有名嘴指马英九是“顶新集团门神”,证据何在?答曰:“要马出来和我公开对质。”这是自抬身价。正因为此事不可能成真,名嘴就说得越大声,以显示其权威、不同凡响。

  电视台要收视率,名嘴要多拿通告费,故而这种节目、这种名嘴,还会存在。厌之者认为,名嘴乱骂已到了匪夷所思的程度,被骂者应该提告,若如此,那正中他们下怀,因为,他们知名度会大大增高。

  文章最后说,唯今之计,只靠人民不看、不听,唾弃这种节目;一旦没有市场,他们自会闭嘴。

责编:乔畅

关键词:爆料,名嘴,相当理由,真实的恶意,中央日报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