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民进党预计下周公布2016“大选”提名时程

2015-01-23 10:16:33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民进党预计在下周公布2016“大选”、“立委”提名等相关时程;据了解,民进党并未坚持“大选”和“立委”要分开选或二合一;至于“大选”和“立委”的提名先后的问题,原则上应该是“立委”早于“大选”之前,大概在农历年后的2月底或3月初就陆续展开。

  对去年“九合一”选举后所开创的政治新局,民进党丝毫不敢大意;党内人士说,执政版图扩大对民进党重返执政是正面的,但也有风险,端看党中央与各县市长的互动。

  相对于纷乱未定的国民党,掌握优势的民进党内不少县市议员跃跃欲试,争取党内“立委”提名;有中常委21日在中常会询问“立委”提名时程,另有人表示,国民党属意“大选”、“立委”合并选举,多数民进党“立委”也持此意见,建议党尽速处理。

责编:乔畅

关键词:大选,民进党,提名,时程,党内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