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柯文哲指大龄未婚女性多将酿"国安危机" 遭辣讽

2015-02-16 09:06:42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柯文哲指出,“一个‘国家’30岁的未婚女性占30%,就会造成‘国家’不安定,更会有‘国安危机’”

  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指出,台湾地区30岁的未婚女性占30%就会造成不安定,更会有“国安危机”再度引爆失言风波。(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2月15日消息 海峡两岸民众返乡过年时,到了适婚年龄的单身女子,总是被亲朋好友穷追死打猛问,“何时要结婚、有男友了吗?”大多数的现代女性似乎并不十分在乎,认为只要享受快乐生活、经济自主,单身没什么大不了!但台北市长柯文哲好像不这么认为。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他在13日出席一场活动时竟称,“一个‘国家’30岁的未婚女性占30%,就会造成‘国家’不安定,更会有‘国安危机’”,再度引爆失言风波。

  针对此番言论,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15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我发觉在我身边,十位女性就有三位没有结婚。我确信这是违背天性的事情,不结婚的女人一多,就代表了幸福婚姻的减少。而没有幸福的婚姻作为支撑,那么‘国家’就会混乱,下一代就会乱来。”

  李茂生反讽,“我强烈建议,‘立法院’应该订定“不婚罪”,最高可以科处死刑。大家一怕就会马上结婚,而结婚后一定会幸福,所生子女不会变坏,鬼岛就可以成为宝岛。我曾经向‘内政部’建议过这件事情,结果他们说我是疯子。为什么,大家都不尊重专业呢?”

  脸书网友看了纷纷留言回应,“吓死我,快找路人登记去”、“到适婚年龄是否可由‘国家’指定配偶?”更有网友喊冤,“不是我不婚,是找不到给我幸福的对象,判死前给我个老公吧!”(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编:许兰

关键词:国安,未婚女性,台北市长,结婚,中时电子报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