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曝蒋介石西安事变时摔坏整口牙 后半生只能吃软食

2015-02-26 09:43:35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

  台湾历史学者廖彦博。(中评社 王宗铭摄)

  蒋宋美龄喜欢喝咖啡,可是蒋介石连茶都不喝的,只喝白开水,因为蒋介石在西安事变时把整口牙都摔坏了,装了假牙,所以中餐也只能吃软而且好消化的食物,通常是四菜一汤,所以蒋介石与蒋宋美龄的饮食习惯是天差地别,但是有一个共同点是每天起床后都会喝一碗老母鸡汤。

  蒋宋美龄与蒋介石两人都是基督徒,每天都要祷告,但是两人生活习惯不一样,通常是蒋介石清晨起床时,蒋宋美龄才要去睡觉,所以蒋宋美龄都是等蒋介石起床后,一起祷告,然后自己在凌晨五、六点才去睡,睡到下午三点才起床。在蒋介石过世后,蒋宋美龄在官邸祷告时,每周三下午三点,都会找祈祷会会友官太太一起来祈祷。

  蒋宋美龄与蒋介石在官邸平常的娱乐很少,共同喜欢的康乐活动是看电影,把官邸内一楼进门后右侧的小客厅与餐厅连通后,就是放映场地,官邸有一个专门放电影的电影组,由平常在做劳军的妇联会来支援人员与器材,去借调最新的电影来放映,最喜爱的电影包括“六壮士”、“吴凤”、“赵氏孤儿”,还有“万夫莫敌”,因为蒋介石很喜欢不成功便成仁,以一当百的斯巴达壮士之类的历史故事。

  两人最喜欢的电影还有黄梅调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到底重看了几遍都数不清了,因为电影放映通常都在晚上8点以后,但是蒋介石的习惯是,到了10点,不管电影有没有看完,电影还没结束,一定会喊卡,自己准时去就寝。蒋宋美龄也没办法,被弄得很头痛,又不能自己一个人看,所以常常会重看,而且都是找侍从人员与家属一起看。

  另外,士林官邸当时也有养狗,是蒋宋美龄养的,第一只是红十字会会长刘瑞恒送的狼狗,叫做brown,第二只叫做white,都是以颜色来命名,后来white生了两只小狗,分别叫做托托与police,通常会咬陌生人,只要有人走到蒋介石身边,white就会一口咬下去,蒋介石就会讲,“混帐!过来!”

责编:许兰

关键词:蒋介石,1975年,1950年,宋美龄,吃西餐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