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曝蒋介石西安事变时摔坏整口牙 后半生只能吃软食

2015-02-26 09:43:35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

  士林官邸。(中评社 王宗铭摄)

  两人外出散心则是搭乘汽车,因为蒋宋美龄一周有三、四次会想兜风散心,但是看身体状况而定,好的时候,时间就长一点。不过,1969年9月16日,两人在阳明山发生车祸,根据蒋宋美龄当时的随扈应舜仁的回忆,两人外出从阳明山到士林绕一圈,应该在一个小时内回到现在是中兴宾馆阳明书屋的阳明山官邸,但是没有,后来被通知到荣总才知道此事,车祸原因是因为两人的座车下山时,本来车队周围都有随从车护卫,可是在前方公车停靠时,两人的座车单独缓慢要超车时,却被当天稍早前参加蒋介石军事会谈的一名少将师长的吉普车下山高速超车从后追撞。

  车祸发生时,蒋介石往前摔,假牙都摔掉了,胸部肋骨断裂,没有外伤,表面上看,蒋宋美龄受伤比较大,脸部撞到流血哀嚎,真的牙齿也撞断了,可是伤势最重的是蒋介石。

  廖彦博指出,所以蒋介石后来有跟当时的“副总统”严家淦讲过,这次车祸至少减他十几年阳寿;蒋介石荣总住院到当年12月24日才出院,本来当时82岁的蒋介石身体状况非常好,但是经过这次车祸后,健康一蹶不振,就开始慢慢交接给蒋经国。

  廖彦博说,蒋介石车祸的消息当时没有被公开,是被封锁的,后来因为外界传闻蒋介石因没有露面是否已经死亡时,连美国驻台大使都奉命要求见蒋介石,当面看看情况;后来蒋介石公布了一张照片,是蒋孝勇与方智怡结婚,新婚夫妇晋见祖父,蒋介石正面端坐在椅子上,双手放在两边扶手上,可是听说右手已经萎缩了,会往下掉,没办法扶正,所以用胶带固定在扶手上,然后用长袍马褂盖住,然后拍了这一张合照。

责编:许兰

关键词:蒋介石,1975年,1950年,宋美龄,吃西餐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