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曝蒋介石西安事变时摔坏整口牙 后半生只能吃软食

2015-02-26 09:43:35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

  士林官邸。(中评社 王宗铭摄)

  蒋介石在台湾有很多行馆,但从1950年到1975年,与蒋宋美龄主要是住在士林官邸,在蒋介石过世后,蒋宋美龄仍住在士林官邸,直到赴美。“国史馆”与中正纪念堂管理处于2014年12月出版“蒋夫人宋美龄女士行谊口述访谈录”,该书访谈纪录人之一、历史学者廖彦博接受中评社记者访问,一揭蒋宋美龄在士林官邸起居生活的神秘面纱。

  浙江建德人钱义芳自抗战起追随蒋介石与蒋宋美龄近60年,曾任“总统府”侍卫室内卫组组长;1955年到官邸服务,1975年任官邸警卫室副主任,后来升任官邸少将主任,是蒋宋美龄生前的左右手,现年已经90多岁,还在官邸服务。

  廖彦博指出,对于蒋宋美龄在官邸的起居生活,钱义芳的印象是,大家都好奇她与蒋介石之间如何互相称呼彼此,原来两人都不称呼对方名字,都叫darling(达令),后来蒋宋美龄也不这样叫蒋介石了,直接叫“达”;如果是蒋宋美龄跟别人讲话时提到蒋介石,则说是老先生,提到蒋经国时则称教育长,因为蒋经国当过中央干部学校的教育长,提到蒋纬国时,则称纬国将军。

  蒋宋美龄与蒋介石很恩爱,平常在士林官邸时散步时,都手牵手,而随后的侍卫都有带剪刀,蒋介石常常走到一个地方就说,来,把这花剪下来,侍卫把花剪了后,蒋介石把花别在蒋宋美龄身上。

  蒋宋美龄在士林官邸的饮食是很简单的,在重庆的时候,蒋宋美龄就有自己的厨师,来台湾以后,蒋宋美龄与蒋介石的厨师是合用的,中餐有大师傅、二师傅、小师傅三人,还有洗菜与打杂的厨役,西餐也有大师傅、二师傅、小师傅三人。

  蒋宋美龄平常起床很晚,都是吃早午餐,都是喝咖啡,吃面包与炒蛋,再配一杯果汁,另外也会吃西餐,但是因为有荨麻疹,所以不吃带壳海鲜,而是吃猪排或牛排。(记者 王宗铭)

责编:许兰

关键词:蒋介石,1975年,1950年,宋美龄,吃西餐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