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国运签"非指"蔡则天"即大位 1人可完胜蔡英文

2015-03-06 09:10:50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

  胡幼伟力拱周美青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3月5日消息 春节期间一张签头为“武则天坐天”的“国运签”引爆台湾岛内街谈巷议,当外界纷纷认定此“则天”非蔡英文莫属,曾任“行政院”发言人的台湾师大教授胡幼伟却独排众议,力拱周美青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除主张周美青的“周”比蔡多一点“坐天”资格,更认为周美青可望继柯文哲之后,成为素人参政的又一亮点。

  据台湾媒体报道,胡幼伟是台湾第一位因为脸书发文而丢官的“行政院”发言人,但他大胆敢言的作风,仍不时引起瞩目。他表示,任何签诗都留有隐喻及微妙的暗示点,但这支”国运签”并非认定“蔡则天”即大位。因为除了蔡英文是女性之外,没有更多相符的暗示点,倒不如说周美青的“周”还比蔡多一点“坐天”的资格。

  如果撇开周为“总统”夫人的现况不谈,胡幼伟在脸书上表示,“以她个人的魅力,和这些年来为社会公益投注的心力、她的学识与能力,如果真愿意出来带领台湾往前走,我相信没有人会认为她不够资格参选。再说,周美青若参选,也符合抛弃老政客,迎接新素人的民意胃口。”

  胡幼伟又说,“最不必考虑的就是马英九。”他认为民间观感是将马与周分别看待。同时他也认为周美青在“总统”夫人的这7年并未涉足政务,所以马英九执政包袱不会、也不该让周美青背。(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编:许兰

关键词:蔡则天,蔡英文,周美青,则天,台湾网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