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陈道明谈娱乐圈明星涉毒:他是吃饱了撑得

2015-03-06 09:13:46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
字号:

陈道明谈武媚娘被剪胸:中国没有分级制是问题

  人民大会堂外陈道明被记者围堵

  南方都市报3月5日报道 “如果说欧洲电影是在探讨上线,哲学问题,美国电影在探讨制度和人性,中国电影是在探底线。”全国政协委员、着名演员陈道明在无党派小组讨论结束后,被一群记者围堵采访。相比往常的避而不谈,今天的陈道明和善而热情。他今年的提案是关于“大文化”。他认为,审查对文化是一种不好的事,文化是不应审查,要靠自觉。

  谈提案 编剧、演员、输出平台都要有大文化

  “大文化”是陈道明今年提案的主题。陈道明认为,电影市场的良好构建,需要有三个平台的大文化合力。

  他解释三个平台第一是编剧,需要有大文化的人,才能做原创剧本。第二个平台是演员,是执行文化的。第三个平台则是影视作品输出平台,也必须有大文化的人在。

  “按道理说,演员是应该有文化,但现在没有文化也能生存,包括导演。”

  谈审查 “不要动不动就审查,没意思”

  陈道明说,不要动不动就审查,出规定,这是特别被动,没意思。“应该唤起文化人,做文化的人的文化自觉。”他意味深长地说,“如果说欧洲电影是在探讨上线,探讨哲学问题,观众到底能接受到什么程度,如果说美国电影在探讨所谓制度和人性,中国电影在探底线。”

  当记者想要拍一下他的具体提案时,他幽默地回避,“你是要审查啊,看一看瞧一瞧,不能拍……”

  谈武媚娘被剪胸 “中国没有分级制度是问题之一”

  被问及武媚娘“胸被剪”事件,陈道明说自己没看过电视剧,不知道武媚娘是什么样的。“但审查一开始干嘛去了,给自己造成很大的被动。”他说,中国的电影电视剧没有分级制度也是问题之一。“作为一个文化平台输出的审查人,这个东西会不会影响人,大人不会受影响,但会不会影响孩子?做的时候如果能避免就好了。”

  他认为,审查对文化是一种不好的事,好文化是不用审查的,靠自觉。他打比方,电影电视就像食品一样,要放到流通领域去,不是在我们家自己吃,“大人抵抗力好,吃了没事,孩子吃了有事吗?”

  谈演艺圈黄赌毒 “他是吃饱了撑着”

  如何看待演艺圈出现的多个黄赌毒事件?记者变着法而追问陈道明,他则变着法儿一直回避。“你为什么非得问这个呢?”最后,陈道明还是“投降”谈了它。

  “我觉得它不在'自觉'讨论范围,如果有些在人性上缺失的东西,我可以理解,但比如毒,根本不是在人的先天欲望之内。他连最低要求都做不到,他还去做,可见这件事情,他是吃饱了撑的。”

责编:许兰

关键词:陈道明,武媚娘,中国电影,分级制度,审查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