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盘点近年来台湾名人车祸肇事 称多为艺人

2015-03-17 08:37:11来源:中新网 分享:
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复兴航空董事长林明升14日在新店山区疑超车不慎,导致重型摩托车闪避不及摔车。近年来,台湾有多件名人车祸肇事案件,多数为艺人。

  新北市新店山区14日上午9时许发生一起车祸,一台保时捷跑车违规跨越双黄线超车,导致对向重型摩托车闪避不及摔倒,并造成驾驶多处受伤。15日传出保时捷驾驶为复兴航空董事长林明升,已遭警方约谈后函送法办。

  2007年8月间,台湾艺人倪齐民开车行经台北市新生南路与罗斯福路口时,因未注意并行距离变换车道,擦撞1名摩托车骑士,且在骑士倒地后开车逃逸;两名路人目击,记下车号报警,倪遭控过失伤害、肇事逃逸。

  全案一审时,法官判决倪齐民无罪,但检方上诉后,台湾高等法院改判他6月徒刑,得易科罚金;“最高法院”驳回倪齐民上诉,全案确定。

  艺人林晓培于2007年6月间,酒后驾车行经台北市南京东路、东兴路时,不慎撞上一位骑摩托车的41岁林姓护士,造成林女头颅破裂,送医急救后仍不治。检方依公共危险及过失致死罪起诉,求刑1年2个月。

  法院审理后认为,林晓培虽无照酒驾,但犯后态度良好,与被害人家属达成民事和解,因此从轻量刑,判缓刑2年。

  2008年2月间,艺人洪其德在屏东垦丁潭子湾台26线北上车道,酒驾撞死59岁的卢姓妇人。洪其德事后赔偿家属并淡出演艺圈,也多次到地检署协助做酒驾倡导。

  2011年12月间,资深艺人林美照开车行经新北巿新店区祥和路由东往西方向时,不小心撞伤廖姓摩托车骑士,导致骑士左手骨折、头部受伤。骑士事后控告林美照。检方侦办后依过失伤害罪嫌,将林美照起诉。

责编:许兰

关键词:酒驾,倪齐民,车祸肇事,称多,潭子湾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