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2015世界大学声誉排名榜出炉 台湾大学排名下降

2015-03-13 11:16:30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2015世界大学声誉排名榜

  这份榜单中,清华大学在中国排名第一,但仍只位居全球第26。上图是榜单排名前20名的学校。

  中国台湾网3月12日消息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专刊发布“2015世界前100名大学声誉排名”,台湾唯一在百大名单中的台湾大学,从原先的51至60名群组掉到61至70名群组。美国哈佛大学蝉联榜首,英国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则分居2、3名。除台大外,进入榜单的其他中国大学有:清华大学排名第26,北京大学第32,香港大学排51至60名群组。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全球来自21个国家或地区的100间大学进入榜单,前10名除了剑桥和牛津,其他全是美国名校。去年的2、3名得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及斯坦福下滑至4、5名;亚洲表现最好的日本东京大学,也退步1个名次,位居第12名。

  去年排名在51至60名群组的台湾大学则跌至61至70名群组。该排行榜编辑巴堤表示,“台湾最高学府名次下滑是个坏消息”,“退步是个警讯,因为全球声誉不只重视学校现有成就,亦关注其未来发展”。

  韩国及台湾均未有大学挤进前50名。韩国国立首尔大学从26名摔出前50名榜单,落在51至60名群组中;香港大学也从43名跌至该群组。

  大陆的清华大学进步10个名次至26名,北京大学也从去年的41名升至32名。

  挤进前10名最具声誉的其他学校依序为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及哥伦比亚大学。该榜单依据10507名资深学者的问卷调查结果来排名,这些学者从事高等教育的平均年资达15年。

  另外,该排名仅列出前50名完整名单,50名后以10名为一群组,分成51至60名、61至70名、71至80名、81至90名及91至100名五个群组。(中国台湾网何建峰)

责编:许兰

关键词:群组,榜单,世界大学,台湾大学,排名榜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