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马晓光:大陆对台商合理优惠政策将继续执行

2015-04-29 15:41:52来源:中新社 分享:
字号: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马晓光29日应询表示,对于台商和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的各项合理优惠政策依然会继续执行。

  在当天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马晓光介绍说,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厦门与部分台资企业负责人座谈时表示,两岸同胞骨肉相连,是一个大家庭的兄弟姐妹,是一家人。大陆对台商的优惠政策不会改变,已制定的一些政策、已签订的合同继续有效,不存在溯及既往的问题。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近日在南京与台商企业家代表座谈时也强调,大陆支持和鼓励台资企业发展的政策、方向不会改变,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台资企业发展,依法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

  马晓光说,李克强和俞正声的讲话发表后,各地台商反响热烈,认为吃了“定心丸”,感觉这些讲话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政策理念,坚定了他们进一步在大陆发展事业的信心。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认真落实中央领导人的讲话精神,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为台资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马晓光还表示,两岸经济合作20多年来,取得了互补互利的功效,两岸工商界和两岸民众也都普遍受益。大陆从“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出发,在经济合作中对台湾同胞释放了善意。随着大陆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化,大陆更加注重在制度上创新。

  有记者问及上海、广东、天津、福建四大自贸区建设对台湾的影响以及“沪台通”的情况。马晓光表示,大陆方面设立自贸区的举措引起了台湾同胞的广泛关注,也引起了台湾工商界,包括中小企业和广大媒体的热切期待。随着自贸区建设的不断完善,随着制度创新成果的不断累积,一定能为两岸经济合作,包括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创造新的契机,开辟新的空间。

  他还介绍,“沪台通”最近受到热议,大陆方面希望在条件成熟时通过深化两岸资本市场合作,为台湾同胞享受大陆经济发展成果提供新的平台。(马德林 杨喆)

责编:海闻

关键词:马晓光,大陆方面,台商,沪台通,自贸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