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朱立伦:为下一代负责 两岸关系要勇敢往前走

2015-05-03 10:07:2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03736375.jpg

朱立伦在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海外网5月3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3日上午9时正式在上海开幕,这次论坛由于由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率团参加,备受外界重视,并被视为是国共之间十年来的一大盛事,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开幕式致辞,特地向连战等两岸前辈以掌声表示感谢。 

朱立伦认为,国民党有责任为下一代历史负责,面对未来要以健康与正面的态度迎接两岸合作世代。

朱立伦表示,未来的两岸关系,有三件事情是“我们必须要来推动的”。第一是“必须要传承”,十年对于历史来讲,只是短短的一刻,年轻世代必须要交棒,两岸交流必须要不断传承,希望两岸和平发展、两岸交流能透过传承,让新世代用创新,为两岸发展提出更多贡献;同时,两岸交流“必须要深化”,两岸交流需要更多层面积极投入,相信一定可以让大家感受到两岸交流成果;第三是“必须要普及”,应该让两岸和平红利、两岸交流成果,让更多民众能够享用,能够感受。

朱立伦特别肯定了“九二共识”的重要性。朱指出,两岸要在“九二共识”的基础继续发展。“我们为历史负责,为下一代负责,两岸关系要勇敢往前走。”

责编:刘凌

关键词:两岸关系,朱立伦,国共论坛,致辞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