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朱立伦与台商座谈:坚持让两岸更和平 不怕被抹红抹黑

2015-05-03 15:36:4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

  朱立伦出席台商座谈交流会谈。(中评社 王宗铭摄)

海外网5月3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3日上午出席上海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后,与台商座谈交流。座谈由大陆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上海台商协会会长叶惠德主持,陪同朱立伦与会的包括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赖士葆、“立委”吴育升、主席特别顾问兼大陆事务部主任高孔廉、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执行长尹启铭等人。朱立伦以台语与客语向台商问候,强调国民党一定站在台湾、人民、台商的立场,让台商的力量成为台湾的力量,让台商成为两岸关系最正面的因素。

叶惠德说,今天很高兴与朱立伦相约在朝气蓬勃的上海,据他了解,大部分的台商是支持国民党,因为国民党的政策是比较符合台湾民众与台商的需要,虽然2014年选举国民党失败,但是台商对国民党仍然有信心,希望朱立伦能带领国民党,力挽狂澜,再造2008年的辉煌,祝福国民党党运昌隆。

朱立伦则表示,老朋友与新朋友台商在上海与在大陆都是认真打拼,不只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家人与下一代,以及台湾,因为经济发展与全球化,台商也必须向外延伸,台湾经济向外延伸,不管是在大陆或世界其他地方,台商就是经济实力的展现,也是我们唯一的展现,因为我们看到的就是台商,我们对台商的努力用掌声来加油一下。

朱立伦说,台商的角色在两岸关系交流上也非常重要,2008年以后,两岸关系能够快速的发展,能够有非常多新成果,台商有重要的角色,台商对文化交流与公益活动的努力,我们都看到了。

朱立伦说,国民党是一个具有历史的政党,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党,我们知道要在两岸关系上积极努力,确保两岸和平,确保合作,确保透过两岸交流让很多台湾民众关心的所有问题,包含经济、教育、文化交流等问题一一解决,每一个问题都是民众需要的,也透过两岸学术与青年交流,让两岸更和平,未来能更合作,这就是我们所期待的国民党的政策,我们要坚持做对的事情的立场,不怕被抹红抹黑。

朱立伦说,两岸未来要合作,台商未来也要面对新的转型与挑战,我们共同来努力,也要世代交替,把过去的经验让新的一代传承下去。

朱立伦说,有关投资保障问题,大陆推出的一些新的政策会让台商有些疑虑,台商在大陆各地取得的优惠要予以保障,这是于法于理都是非常重要的,要争取的。朱立伦称,在2日晚间与俞正声的会面中,双方就保证台商投资的话题进行了沟通。

朱立伦说,大陆最近提出来的亚投行、一带一路,以及台湾提出来参与东南亚的投资,阐述的目标是一致的,这是我们未来新的市场与挑战,所以对于区域经济合作,台湾积极加入,这一点也跟大陆表达了立场。台湾要转型,台商也要一起转型,找寻更多的市场。  

责编:刘凌

关键词:朱立伦,台商,国共论坛,两岸和平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