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聚焦“习朱会” 民进党回避责任再次搬弄是非

2015-05-04 09:41:49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一贯善于挑事的民进党则再次展示“特长”,党主席蔡英文宣称两岸关系不是国共关系,不能被“国共化”“黑箱化”。对此国民党3日回应称,国共关系当然不等于两岸关系,两岸和平发展更不只是国民党一党的责任,两岸关系里为何没有“民共关系”?蔡英文才应该说明这个问题。

  对于朱立伦登陆,最酸痛的莫过于以民进党为首的绿营。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3日表示,两岸关系就是两岸关系,它不是国共关系,不能被“国共化”,也不能被“权贵化”,也不能被“黑箱作业化”。而针对朱立伦在论坛上表示希望两岸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台湾在国际空间上能有更多作为,民进党“立委”管碧玲宣称,这是“台湾领导人”首度将“九二共识”用做台湾参与国际组织的前提,这段话等于定位了朱立伦此行是“投降之旅”。

  对于民进党的指责,国民党发言人林奕华3日下午回应表示,国民党正努力拓展两岸关系发展,蔡英文身为“在野党”主席及“总统”竞选人,竟然只会用污名化、意识形态化的言词提出批评,国民党极为遗憾。国共关系当然不等于两岸关系,两岸和平发展更不只是国民党一党的责任,两岸关系里为何没有“民共关系”?蔡英文才应该说明这个问题。

  “由于民进党自身的问题,导致它没办法介入两岸关系之中,所以民进党片面地把两岸关系理解成国共关系,回避自己的责任。”张文生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民进党不承认“九二共识”,所以大陆没办法跟它打交道。其实,大陆与新党、亲民党都有往来,开展相互交流。民进党应该从自身找问题。而共产党和国民党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两根支柱,一根在大陆,一根在岛内。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张亚中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两岸关系还包括很多经济交往、民间交流。这次参加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不只是国民党还有台湾其他党派代表,内容也是围绕经济文化等多方面,这种活动对台湾人民是有利的。台湾《中国时报》3日刊发的一篇评论文章说,如果民进党对国共论坛有所疑虑,那么请拿出一个更有建设性、前瞻性、可行性高的两岸政策,而不是只拿两句空话来搪塞。【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萧师言 环球时报记者 胡锦洋 李俊峰 魏辉】

责编:海闻

关键词:民进党,两岸关系,习朱会,台湾领导人,环球时报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