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专家:“习朱会”打到民进党痛处 绿营只能急眼跳脚

2015-05-04 17:41:24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5月4日电 5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在北京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这是国共领导人时隔6年之后的再次会面,也是两党领导人在两岸关系进入新节点情况下举行的一次重要会面。

对此,社会各界肯定了此次会面,称该会面既巩固深化了“九二共识”,也给两岸关系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并再次凸显国民党的两岸优势,对于提升国民党发展气势,推进两岸关系深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然而对于朱立伦登陆,最酸痛的莫过于以民进党为首的绿营。一贯善于挑事的民进党则再次展示特长“抹红抹黑”朱立伦。两党主席还未见面前,民进党便坐不住着急发声。

据台媒报道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3日表示,两岸关系就是两岸关系,它不是国共关系,不能被“国共化”,也不能被“黑箱作业化”。而针对朱立伦在论坛上表示希望两岸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台湾在两岸经贸合作上能有更多作为,民进党“立委”管碧玲宣称,这段话等于定位了朱立伦此行是“卖台之旅”。

大人物急了,绿营小团体也急了。据台媒报道,同属绿营的台联党青年军率众到国民党中央党部前抗议。

对于绿营为何着急发声,着急“抹黑”朱立伦。中国社科院台研所研究员杨立宪表示,此次“习朱会”让民进党急眼。看着“习朱会”的召开,国民党再次凸显着其两岸政策的优势,也让民进党已没法打马虎眼了,被打到痛处,民进党便开始跳脚,着力“抹红抹黑”朱立伦。本来就想着靠模糊两岸政策混过去,发现混不过去,因此,只能通过这样的政治操作来转移大家的视线。

杨立宪表示,面对民进党的“抹黑”行为,朱立伦表现得很坦然,反映了国民党对主流民意的掌握。当前,虽然国民党支持度不太好,势气不太旺,但主要归结于马当局的治理能力,再有两岸关系发展上枝节性操作层面有检讨空间,但大方向是没有问题的。朱立伦的毅然登陆,更显示了国民党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条路线的大方向有信心。

“习朱会”上,习主席提到了“10年来,国共两党和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开辟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对此,杨立宪解读到,当前两岸关系向前走迎来很多机遇,大陆的发展就是台湾的机遇。当前,大陆提出了“经济新常态”、“一路一带”建设、创建亚投行,这对台湾而言就是机遇,于两岸而言,就有了更多的合作空间。两岸要借此机遇协同合作,结成更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大家要共同努力,打造更美好的前景。(记者 吕春荣)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绿营,痛处,民进党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