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从言必称“九二共识” 国民党“朱主席时代”来临

2015-05-05 08:30:2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5月5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4日完成访陆行程,5日凌晨返抵台湾。台湾媒体形容朱立伦此行“承先启后、继往开来”。

《中国时报》5日刊文称,朱立伦从言必称“九二共识”、不难看出想借此区隔“马英九路线”,重新建立与共产党交流模式,宣示国民党“朱主席时代的来临”。

这场见面是6年来两党之间最高层级会晤,也是朱立伦2015年1月就任国民党主席后首次出访大陆。台湾“中央社”指出,两人会面也为过去数年彼此改善关系后重新定调。

文章称,观察朱立伦此行,几可定调为“承先启后、继往开来”之旅。这次朱出发前即和幕僚密集沙盘推演,盘整国民党自去年“太阳花学运”、“九合一”选战惨败的低迷气势,拉出一道强而有力的两岸政策论述新主轴,坚持“九二共识”基础、透明与分配正义、求同尊异。

这10年来,国共两党送往迎来,ECFA、服贸等两岸经贸政策,动辄被“抹红”。反服贸学运后,甚至国民党内部也出现过犹疑声音。朱立伦从行前就向反对党喊话“抹黑大可不必”,强调国共交流是为了下一代,更走进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与青年站在一起,可见朱立伦仍在探寻国民党与自己在青年市场接受度。

为履行“两岸交流透明化、红利普及化”,朱立伦此行不仅特地找“三中一青”代表会谈、还不坐黑头礼宾车接送,选择与随团成员一同搭小巴,车窗更是用大片透明玻璃作为象征。正是要将国民党的“财务重整”。

担任党主席后的首次访陆,算是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和开始。返台后,接下来是否真能化成具体成果,让一般民众都能分享两岸和平红利,考验正要开始。


责编:刘凌

关键词:朱立伦,习朱会,国民党,九二共识,台媒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