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马英九、朱立伦力劝访美 洪秀柱盼先“安内”(图)

2015-06-22 10:33:36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洪秀柱 资料图 黄少华 摄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报道指出,国民党2016准参选人、“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是否访美,意外引发洪与党主席朱立伦不同调的外界解读。洪营仍主张时间紧迫、访美成行的机率并不高。对此,国民党中央昨(22日)再次灭火,秘书长李四川强调,党中央的立场是建议、鼓励洪访美,但洪若不愿意去或有其他考虑,党中央绝对都尊重,“洪才是主角,有关访美一事,一切以她讲的为主!”

  该报道称,据了解,除朱立伦外,马英九也私下力劝洪访美。党内人士说,既然美方已释出那么大善意,不解为何洪还要婉拒?洪不应将访美当成是“考试”,而是应借此展现处理涉外事务及两岸事务能力。

  知情人士透露,今年4月,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杨进添赴美,其中一项主要任务就是与美方沟通,盼待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访美后,也能安排国民党2016候选人访问,当时就规划7月党代会提名后,约莫8、9月成行。

  据悉,在蔡英文公布访美行程后,国民党也随即召开内部会议讨论,包括由党务高层或指派党籍“立委”与蔡同时间访美,或待2016人选出炉后再安排访美等,都是讨论方案,“访美本来就在规划中”。

  不仅如此,党中央还讨论备案,包括日本及欧洲德国、英国等都被列为建议出访地点。未料,现在却意外闹出洪与党中央不同调的外界解读。

  李四川表示,上周三中常会后洪秀柱到党中央,当时朱和他都鼓励洪访美。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梅健华也释出善意,欢迎洪访美,并称规格将和蔡英文一样。不过,近洪人士说,访美兹事体大,“总得要党中央和洪坐下来好好谈吧!”上周三朱洪会时,朱确有建议洪到美走一趟,但当时洪未置可否,只回称“再说”。

  近洪人士强调,当务之急是先“安内”,将竞选架构底定。至于是否访美、何时出发,言之过早,等党代会正式提名后再说,且也应由洪亲自对外宣布。

  洪营人士表示,洪起步时间晚,现在时间非常紧迫,距离明年“大选”仅剩6个多月,要和时间赛跑。若访美只是要取得对方信赖,不一定要洪本人去,可由“国安”顾问团队的前“外长”欧鸿炼、程建人代劳。(王思羽)

责编:乔畅

关键词:安内,洪秀柱,马英九,考试,大选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