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南推“陆上行舟”比赛 让民众感受“滑”龙舟乐趣

2015-06-21 13:11:01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台南推“陆上行舟”比赛让民众感受“滑”龙舟乐趣

  台南市永康禹帝宫今年端午首度推出“陆上行舟”比赛,让没有体力下水划龙舟的乡亲也能感受“滑”龙舟乐趣。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没办法划龙舟,陆上行舟嘛趣味!”奉祀屈原的台南市永康区禹帝宫,每年端午均遵循古礼祭祀屈原,今年首度推陆上行舟赛,以庙中奉祀、俗称大力士的“奡王”为灵感,制作2艘“陆地版”龙舟,让小区老人体验“滑”龙舟。

  台南市长赖清德为陆上行舟赛揭幕,亲自拿桨、做势体验陆上划龙舟滋味,吸引许多民众拍照。禹帝宫主委郑进在说,端午节不外乎立蛋、呷粽、取午时水等习俗,今年想让居民多点不同体验,才催生陆上行舟构想,划行100公尺,先到终点先赢,老人家玩得不亦乐乎。

  郑进在说,制造2艘“龙舟”大费功夫,从外观造型、实用性等多方考据,最后斥资10几万元完成。尽管美其名划龙舟,但其实是透过方向盘操作,船底下方有轮子滑行,持桨主要是感受划龙舟滋味,但因首度尝试,大家划得东倒西歪,笑果十足。

  报名陆上行舟的盐洲里长毛三宝说,陆上行舟不致造成体力负担,今年首办即有10余队报名,希望明年扩大办理,号召更多小区老少参加,一起欢度端节。

  禹帝宫昨天(20日)赠送1万多颗粽子给20多个弱势团体及当地里民,让大家呷平安粽,这也是庙方连3年赠粽,希望藉传统节庆分送祝福与爱心。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龙舟,比赛,划龙舟,滑,中国时报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