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防务部门量身定做 老兵穿抗战军服阅兵(图)

2015-06-18 10:1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台防务部门量身定做老兵穿抗战军服阅兵(图)

抗战初期国民党军队的夏季制服,颜色是黄绿色,而非电影里常见的蓝灰色。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将于7月4日在新竹湖口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防务战力展示活动,在阅兵分列式中首先通过司令台的,是由抗战老兵与旧装备组成的“抗战纪念梯队”,其中将有24位曾经参加抗战的老兵。台防务部门特别为他们量身订作抗战期间的军服。

根据国民党军队在抗战前颁布的“服制条例”,夏季制服应该是偏黄的草绿色。但当时军队仍分为多个军系,地方军队未必都照办。加上抗战中期以后物资匮乏,制服因陋就简,更是五花八门。

台防务部门最后决定,受邀参加阅兵分列式的老兵,不管先前服役于哪支部队,一律制作抗战初期的中央军黄绿色制服。至于空军飞行员的飞行装,也以抗战初期版本为准。

“抗战纪念梯队”除了老兵,也展出不少旧武器,战机是由汉翔公司制作模型,地面装备多半来自各营区陈列的退役武器。其中包括孙立人将军反攻缅甸北部的M4战车,但6月11日预演亮相后,却立刻被眼尖的军事迷批评,并非当初缅甸战役所使用的M4A4,而是外型有相当差异的M4A1。陆军为此又换上另一辆、原陈列于湖口装甲兵训练指挥部的M4战车,认为终于找到“正港货”。

事实上,这辆战车仍然不是M4A4,而是另一款M4A3。M4A4是外销英国专用款,当年孙立人在缅北作战时向英军借拨,战后并未带回中国。现在各基地陈列的M4战车,都是来台之后才由美国引进,因此根本不可能找到完全相符的M4A4。专家建议,说明牌只需写“M4”就好,不必画蛇添足。

责编:海闻

关键词:防务,抗战老兵,抗战初期,m4,军服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