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太阳花学运”代表遭退学 台媒讨伐其”精神导师”

2015-09-23 09:51:1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9月23日电 日前,就读台湾清华大学社会研究所的“太阳花学运“学生代表陈为廷遭到退学。今日(23日),台湾《周刊王》发表文章指出,对比陈为廷的“恩师”黄国昌长期顶着“中研院”副研究员的头衔,直到参选才辞职,清大能将一天到晚逃课的陈为廷退学,其格调还比一味护短的“中研院”要高多了。

据报道,陈为廷不但在街头活跃,也被外界视为是台湾建中、清大,一路念菁英学校的好学生,不料过往的荒唐行径,却一件件被挖出,性骚扰咸猪手事件让他的光环一夕破灭,退学处分更让他的形象跌落谷底。

台湾清大社会所所长姚人多表示,退学是陈为廷与所上老师共同做出的决定,陈为廷为了报答帮自己义务打官司的律师邱显智,无法专心于学业,因此付出了代价,“这也是学习的一部分。”

报道称,相对于清大社会所老师对学术的坚持,台 “中研院”长期包庇月领10万元的黄国昌,显示其学术格调远不如清大,愧对其全台学术龙头的地位。这些年,陈为廷的“精神导师”黄国昌顶着“中研院”的学术光环,却践踏“中研院”的学术声誉,进行个人的政治造神工作。现在,黄国昌收割了太阳花学运光环后,自认已登上政治声望高峰,现出了原形,宣布参选“立委”。

黄国昌在“中研院”被一路保护,无论请假、外务完全不受规范,“中研院”对黄在外行径一律概括承受,让他大喇喇打着学术自由的名义行政治斗争之实,在黄国昌最终请辞“中研院”专心空降参选后,这一路的作为,除了暴露“中研院”为“自己人”宁可放弃学术坚持,也看得出来清大还是较有正义感。

报道认为,做为“台独”闯将,黄国昌得到“中研院”的保护,和陈为廷因为学术修业太不认真而被退学,平平都是搞外务,要不就是黄国昌身为师父,道行的确比较高,等到他认为时机成熟,才由“中研院”翩然离开;而陈为廷则和党羽徒众“东出国、西上街”,根本无心学业,最终达不到标准;要不就是“中研院”学术标准不如清大,忍令院誉受损,反衬出清大的另一番格调。

同为“太阳花学运”分子的妖西(刘敬文)发文指出,“学运”总是被大众与媒体赋予纯洁、希望、知识性、理想性等特质,大部分并不符合事实。“学运分子理想有是有,但不尽然真的多纯洁,很多时候并不能承担保守主流赋予的‘社会良好示范’的期待。”

报道评论表示,陈为廷遭退学,固然是属于他个人学习生涯的私事,但台湾清华大学拥有庞大教育资源,陈为廷的决定则令这些资源付诸东流,所谓的高材生不在课业上努力,反而以走上街头、职业抗争为天职,如果无心课业,就不该占用名额,阻碍他人就学的机会,这样的行径实在令人遗憾。对陈为廷而言,揭去学生的保护色,外界就以政治人物的标准来衡量他,年轻的他必须禁得起严格检视。

责编:许兰

关键词:清大,黄国,正义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