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军野战部队将练搏击加强战斗力

2015-01-20 16:00:18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台军野战部队将练搏击加强战斗力(图)

  以往只有特种部队官兵才要学习徒手搏击,今年起将推广到一般地面战斗部队。图: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以往仅限于特战部队才学习的徒手格斗、搏击等武术,未来将普及到一般台军官兵。台湾陆军司令部证实,今年起将在一般野战部队的基本教练中加入课程,加强单兵战斗能力。此外打靶也将由以往只练习固定姿态射击,加入行进间的战斗射击。

  陆军将领表示,未来徒手搏击、格斗等“散打”科目,将列入基本教练,目前已分发教具到基层部队,包括软垫、练习用橡皮假刀等。

  至于教练师资,除了步兵学校开设课程,培养种子教官,原本就有开设相关课程的单位,包括外岛的两栖海龙蛙兵、航特指挥部辖下的特战伞兵部队等都会派出师资,到邻近的野战部队担任教官。

  将领表示,一般官兵练习散打搏击,当然不可能要求达到特战单位的水平,但可增强官兵的体能与徒手格斗能力。

  陆军政战主任黄开森指出,士兵逐渐转型志愿化,役期较长,且是自愿从军,训练强度当然应高于先前一年期义务役,因而在司令严德发要求下,将徒手格斗与战斗射击列为加强项目。此外,也将利用部队夜间休息时间,开设体育、学术、艺术等类型社团活动。

  至于海军陆战队方面,目前尚无在一般步兵单位引进格斗战技的计划。

责编:孙晓璇

关键词:野战,战斗射击,台军,联合报,战斗力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