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朱立伦蔡英文首战台湾中部 为“立委”辅选

2015-01-19 10:55:32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朱立伦蔡英文首战台湾中部为“立委”辅选(图)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左)昨南下彰化辅选,陪卓伯源骑U-bike到员林镇扫街拜票。

\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右)昨天一早前往南投为汤火圣扫街辅选,拉抬人气。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五席“立法委员”补选下月投票,朱立伦刚当选国民党主席,昨天(18日)就到台中、彰化和南投辅选;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直捣彰化、南投,“英伦决战”在台湾中部率先开打。

  朱立伦昨到台中、南投辅选时说,这次党提名五位“立委”补选候选人都有“出生基层、年轻有活力、知道地方需要什么”特质;去年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中严重落败,日后要更努力、更谦虚。

  朱立伦说,他一定带领党回到基层,和人民站在一起,“我们可以被打败,绝对不可以被打散。”

  蔡英文说,南投和苗栗都是民进党的艰困选区,上次县长选举没过关,但还有一次机会。民进党发言人郑运鹏昨表示,蔡英文已下令全党总动员,集结党部力量,请托选民支持。

  民进党人士指出,根据内参民调,民进党除了南投县选情还处于落后,其余在台中、彰化、苗栗和屏东均保持领先。南投县自2008年起,不论“立委”、县长选举一路输,民进党南投县“立委“补选候选人汤火圣是在最艰苦的选区。

  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廖国栋表示,“立委”补选时间仓促,候选人本身特质也很重要,补选结果对朱立伦影响不大,但选得好必定大加分,也更巩固党中央领导。

责编:孙晓璇

关键词:辅选,朱立伦,蔡英文,联合报,民进党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