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清华大学梅园盛开 梅香扑鼻“人比花多”

2015-01-19 10:48:5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台湾清华大学梅园盛开梅香扑鼻“人比花多”(图)

  冷锋过境,台湾清华大学梅园的梅花盛开,1月18日整体达到开花的高峰期。蜜蜂们也搭上这股风潮,与民众一起赏梅,在花朵旁嗡嗡嗡采蜜。来源:台湾“中央社”

\

  冷锋过境,台湾清华大学梅园的梅花盛开,1月18日不少民众把握周休好天气,携家带眷来赏梅,现场一度“人比花多”,相当热闹。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冷锋过境,台湾清华大学梅园的梅花盛开,不少民众把握周休好天气,携家带眷来赏梅,现场一度“人比花多”,相当热闹。

  冷锋数度来袭,清华大学梅园的梅花自上周初绽后,18日整体达到开花的高峰期,让不少民众、摄影师,带着全家大小、扛着摄影器材前来一睹梅花风采;更有人将桌巾铺在绿地、搭起帐篷,与“毛小孩”在草地寻梅。

  清大物理系教授张祥光表示,梅园的建立是为了纪念前校长梅贻琦,也因校长生前重视体育、教育,所以每年清交梅竹赛开赛前,清华师生都会到梅园誓师祭梅,感念校长对清大的贡献。

  校方表示,目前梅园共种植242棵梅树,往年花季约在1月底登场,但因气候异常,今年梅花提早绽放争妍。让平时充满学术氛围的清大,因大量游客涌进,瞬间成为观光名胜。

  一名来自苗栗的陆姓游客说,新竹与苗栗距离近,往年梅园盛开时,都会带着爸妈前来赏花,除了免去舟车劳顿之苦外,也能在人文荟萃的清大校园一睹梅花风采,不必到外县市去人挤人。

  不过,因大量游客涌入校园,让梅园旁的垃圾堆积如山。校方呼吁赏花民众,除了爱惜花木、不要攀折树枝外,也务必做到垃圾不落地,一起维护校内环境。

责编:孙晓璇

关键词:台湾清华大学,盛开,中央社,梅香,冷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