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大陆学者:民进党莫自我高估 北京仍须观其行

2015-01-23 10:12:05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北京清华大学台研院副教授郑振清22日称,民进党两岸政策,北京仍须“听其言、观其行”,毕竟民共交流门槛仍是“九二共识”,绿营切莫误判形势“自我高估”。

  报道说,民进党21日重启“中国事务委员会”,要求执政县市筹设“两岸小组”,同一时间,绿营两岸政策重要智囊、台湾陆委会前主委陈明通赴陆交流。

  据报道,郑振清22日在一场两岸关系学术座谈会后受访表示,目前蔡英文或民进党所有两岸政策的调整,大多仍属程序性宣示,未见具体内涵,大陆目前只能“听其言、观其行”。

  “民进党千万不要自我高估!”郑振清提醒,“民共交流”最终关键还是在“九二共识”,民进党要提出新共识或替代方案,根本缓不济急,绿营政治人物应该尊重历史、现实,“不能说想要怎么样就怎么样”。

责编:乔畅

关键词:民进党,自我高估,九二共识,大陆学者,绿营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