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蔡英文组"暗黑小组"打马 大巨蛋案是第一炮

2015-05-10 13:51:14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台媒曝:蔡英文组“暗黑小组”打马大巨蛋案是第一炮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以“九二共识”紧咬民进党2016参选人蔡英文不放,不过,蔡阵营不打算滞留此战场。据了解,蔡英文获正式提名后,民进党开始筹组俗称“暗黑小组”的战情中心,欲让任何出线的国民党参选人,进入其设定的乌云蔽日战局。

  报道称,蔡英文此次选举打算引入柯文哲台北市胜选方程式,其中之一便是成立战情中心。当时被柯阵营戏称为“暗黑小组”,白话文说就是做“地下”工作,主要是搜集不利对手的数据,然后运用网络与实时新闻散播;接着透过名嘴与辩护团队在政论节目上定调、发酵。

  这样“暗黑小组”的概念,也被移植到蔡英文阵营成为战情中心。成员目前有蔡英文曾出借给柯文哲的文宣林锦昌、“立委”陈其迈、前高雄市环保局长萧裕正等。非常特殊的是,宣示台北市于2016为非军事区的柯文哲阵营,市府顾问洪智坤虽未正式入阵,却已在外围成为被咨询的重要管道。

  攻蛋 绿营里应外合

  另一群台面下的支持部队,则是分别从各地方政府、议会、党部等管道,对地方事务专精的助理;这些人因在地优势,成为判读各县市黑资料最有利助手。

  战情中心之所以侧重“地方”,主要是预备把国民党近年来“中央”与“地方”,甚至有些虽是无党籍,却也传统上偏蓝的执政县市,全数打成“结构性的大黑金团队”。

  事实上,台北市大巨蛋案就是里应外合的第一大案。此案民进党虽未介入,是由台北市政府主攻,但民进党密集地侧翼攻击、火力援助,让马英九的清廉招牌遭挑战;紧接着,与朱立伦有关的浮洲合宜住宅上场;近日又开始丢出前苗栗县长刘政鸿疑涉的相关弊案。

  画靶 蓝营“贪腐黑金”

  民进党盘算的是,国民党从“中央”到“地方”执政许久,许多事情“藏污纳垢”,“一个县市一个县市讲,讲都讲不完。”当马、朱都不保,加上各县市相继沦陷,国民党“腐败、黑金”的形象等于定调。

  报道表示,战情中心目前还在招兵买马,并以大巨蛋、浮洲案等试营运,陈其迈表示,正式组织预计7月抵定。他说,民进党其实几乎不用主动出击,只要“配合不断发生的时事,如大巨蛋等接续追击即可。”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地方,大巨,民进党,战情,蔡英文组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