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高中毕业生身价上亿 曾被认定“挑砖头的命”

2015-06-05 10:3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6月5日电台湾《联合报》报道,“学历有用吗?”高中学历的谢铭杰和有台大学位的林士生看法一致:学历非绝对,不怕失败、专注投入的经历,就能助你闯出一片天。

飞虹国际整合营销创办人谢铭杰仅高中毕业,13岁起当服务生、搬砖头、送牛奶、送报纸,高一就被退学,他自认是超级不爱念书的人,如今身家破亿,是新竹公关界的大咖,包办七成竹科活动业务人称竹科的“尾牙大王”。

谢铭杰随母亲改嫁,跟着继父当起灯光音响工人。有次在新竹城隍庙前架设音响,突遇一阵强风,鹰架剧烈摇晃,他苦笑说:“这是用命在拼。”

“我不想一辈子当灯光工人。”由于灯光音响生意利润差,谢铭杰选择离家创业,找舅妈当保人贷款50万元(新台币,下同)成立公关公司,“那时候的我是没有退路了”。

创业之初,他骑摩托车拜访竹科107家公司都碰壁,直到第108家,才有简报机会。对方说:“你告诉我,我为什么要选择你?”谢铭杰答:“我们是唯一一家可以用生命把活动办好的公司。”因此拿到第一笔生意。

谢铭杰说,当时身边的人都认定他是挑砖头的命、没有出息,但他不认命,拼命学习、关注新的事物;初中班导师送他“学历无用、实力至上”的书,书中人物的故事启发他,虽无高学历,仍可努力挥发所长。

谢铭杰认为,认真学习的学历确实有用,只为了拿文凭的学历一点用也没有,自己的经历证明,不怕失败、专心投入的经历更可贵。

目前就读台大商学研究所的FLUX执行长林士生认为,学历是快速认识一个人的简便方式,像在面试时,要在短短一分钟掌握对方的背景很难,看学历可知大概。

但林士生摇摇头说,学历不是绝对,“经历比学历更重要”。

林士生表示,曾与创业团队伙伴一起休学,就为了到美国硅谷见习三个月,与世界各地的团队交流,这些在世界闯荡的经历,给他很多创业的养分。


责编:海闻

关键词:高中毕业生,FLUX,高中学历,联合报,灯光音响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