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雷军台北演讲如“明星” 称台湾青年优秀但太悠闲

2015-01-14 14:55:28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雷军台北演讲如“明星”称台湾青年优秀但太悠闲

  雷军13日在台北“移动互联网两岸年会”上发言。《工商时报》

  中新网1月14日电 小米科技创办人雷军13日旋风式访台,在台北出席首届“移动互联网两岸年会”。台湾《工商时报》14日在报道中形容雷军是“当前中国大陆科技业的风头人物之一”,报道说,雷军在年会上肯定台湾年轻人非常优秀,但认为台湾生活节奏太悠闲,创业应该像北京、上海、广州一样“热火朝天”。他表示,“天下武功,惟快不破”,呼吁年轻人动作一定要快。

  现场座无虚席 颇有“追星”气氛

  报道说,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大陆互联网科技业巨头相继访台,2014年12月,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在台演讲,呼吁年轻人要坚持梦想,13日雷军不约而同也谈及梦想的重要。据报道,演讲现场座无虚席,颇有“追星”气氛。

  雷军提到,移动互联网近来的发展开创了巨大机会,年轻人应该掌握此机遇,不能缺席。许多人认为台湾市场太小,没有机会,但移动互联网是全球市场。

  雷军指出,在智能设备领域,过去台湾有深厚的工业基础,现在也不乏软、硬件工程师,因此未来5~10年,无论是智能设备,或是移动互联网,都是适合台湾年轻人行动的方向。

  他建议,应该鼓励台湾有更多天使投资者和创投基金,以恢复市场信心,让年轻人看到年轻和梦想的力量。“马云、马化腾、傅盛的成功,激励大陆年轻人,台湾也需要成功创业者。”雷军认为,台湾需要呼唤这样的成功者,发挥带动整个市场的力量。

  40岁在台湾是年轻人 在大陆是“老同志”

  报道称,正所谓“英雄出少年”,美国、中国大陆科技业不论是大企业还是小公司,多的是年轻执行长与少年创办人,台湾科技业最近10年变化不少,没变的大概只有“老英雄”们依然掌握绝大部分资源与高位。这一点,不仅马云看到了,雷军一样注意到了。

  据报道,雷军在演说中特别提到,两岸对于年龄的看法截然不同,40几岁在台湾还被视为年轻人,在大陆就已经被称为“老同志”。

  雷军离开金山软件、从第一线退休时是37岁,3年多前复出创业成立小米时,年纪已经超过40岁。

  报道称,在大陆,创业是年轻人的事,老同志就是安享退休生活,所以成立小米时雷军的压力很大,最担心如果搞砸了,年轻人会如何看他,会不会笑他不服老?不过,创业最重要的是梦想,雷军说,因为有梦想,在梦想支持下他走了过来。

  雷军说,人生就是要去实践梦想,不管结果如何,如果连试都不敢试,人生就没有意义,不管梦想有多离谱,遭到多少人嘲笑,都该坚持目标去追寻,这就是梦想的力量。

责编:乔畅

关键词:雷军,明星,老同志,工商时报,移动互联网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