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登山名人萧廉溪失联2月 警方寻获遗体(图)

2015-01-22 13:14:37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台湾登山名人萧廉溪失联2月警方寻获遗体(图)

  萧廉溪遗体被发现在白石山下。(台媒翻拍画面)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曾创下87天完成登台湾百岳、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台湾登山名人萧廉溪,去年11月底独自攀爬南投“能高安东军山”失联。警方于仁爱乡白石山下发现萧廉溪遗体,21日经由直升机吊挂载抵仁爱中学,遗体因死亡多日,面容难以辨认,透过背包内健保卡和家属指认确认身份,目前等候检察官进行相验工作。

  南投县仁爱分局表示,派出所20日接获民众报案“在仁爱乡白石山山下,发现登山客遗体”,警察发现登山客遗体地点(白石山),由屯原登山口进入,徒步需要2天的路程,途中小径行走不易,且正逢寒流来袭,山区飘雪结冰,徒步上山难上加难,即向空勤务总队申请,派遣直升机执行吊挂任务。

  警方表示,21日中午12点30分,直升机起飞前往白石山执行吊挂,下午1点50分顺利将遗体载抵仁爱中学,因死亡多日难辨识原来面貌,但在背包内发现健保卡等特征,初步确认是萧廉溪。经过家属到场指认,就是日前失联登山客萧廉溪。警方目前已将大体安置于仁爱乡南丰村仁爱葬仪社,等候检察官进行相验工作。

  63岁的登山名人萧廉溪是台军空军上校退伍,曾经87天完成登台湾百岳,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2014年11月27日独自攀爬能高安东军山,原本预计12月2日下山,但却毫无音讯,家属还悬赏70万新台币找人,令人难过的是,最后却还是传来噩耗,家属对此悲痛万分。(高旭)

责编:乔畅

关键词:萧廉溪,登山,警方,遗体,白石山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