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复兴空难遇难人数更正为31人 黑匣子信息最快6日公布

2015-02-06 09:47:28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

  2月4日,经过近10余小时的努力,台湾复兴航空失事班机于当晚21时许从基隆河中打捞上岸。 中新社发 邵航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中央社”等台湾各大主流媒体6日报道,台湾复兴航空班机坠河事故,截至5日,机上58人中,死亡31人、失联12人、伤15人。另外还波及一部出租车,伤2人。此前,“中央社”5日曾报道称,死亡32人、失联11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复兴空难黑匣子在前天事发当天就已寻获,台湾社会各界都急着想了解肇事原因。台湾飞安会执行长王兴中表示,昨天(5日)已连夜完成黑匣子内容下载,目前正在确认参数。今天早上九点将邀集复兴航空、台湾“民航局”、法国失事调查局、加拿大运输安全委员会举行专家会议,预估最快6日下午即可对外公布黑匣子信息。

  据悉,大陆飞行安全专家可循“民航小两会协议”,赴台参与调查。王兴中说,根据两岸飞安专家默契,如果大陆飞安专家有意参与事故调查,会透过台方飞安会代为办理到台证件。飞安会表示将与对方持续联系,询问将有哪些人员到台、如何到台等。

  此外,航空器制造国、法国的失事调查局昨晚就已先行抵台,发动机制造国加拿大的运输安全委员会今早也将抵台参与调查会议。

  台湾灾害应变中心5日晚最新消息,复兴航空公司坠机事故已确认至少有22名大陆旅客不幸遇难。44名大陆旅客家属及工作人员5日已经抵台处理善后等相关事宜,预计6日还将有12名大陆乘客家属赴台。

  4日上午,复兴航空一架由台北飞金门的班机途中发生意外,在南港基隆河坠机。机上58人,乘客53人,机组5人,其中大陆游客31人。飞机在当天上午10点53分起飞,而后侧飞与地平线垂直九十度,扫过高架桥,残骸四散,还波及一辆出租车,导致车上驾驶和乘客受伤后,坠落基隆河。坠河地点约在南湖大桥旁600米。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复兴航空,黑匣子,中央社,飞安,遇难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