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北拟将马英九移送司法 国民党党鞭批私设刑堂

2015-05-11 08:48:1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5月11日电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廉政委员会调查大巨蛋案,指控马英九涉嫌图利厂商并决议移送检调,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赖士葆10日批评这是私设刑堂、整肃异己,做法实在可怕。他也呼吁柯文哲适可而止,“有一天你会离开这个位置,你希望同样模式、同样对待发生在你身上吗?”

针对大巨蛋案,国民党中央也与台北市议会国民党团协调,必须适时出面辩护,绝不能束手挨打。不愿具名的党政人士表示,廉政委员会有阿扁辩护律师等人,政治色彩太鲜明,无异于“复仇者联盟”。

赖士葆昨也抨击,廉政委员许多是亲绿人士,不是公务员、也非检调,却执行检调的工作,而且过程中还在媒体放话、批判、制造舆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跟柯文哲里应外合,成立暗黑小组打马,“为政治目的无所不用其极”。

赖士保表示,从政将成为最危险的行业,因为后来的人随时可以把人鞭尸,用体制外的委员会或调查小组整肃异己。

赖士葆指出,柯文哲是有公权力的人,最后是否移送马英九要看柯的决定,但他要柯文哲适可而止,“有一天你也会离开这个位置,你希望同样的模式同样的对待发生在你身上吗?”

党政人士质疑,台北市政府法务局长杨芳玲说大巨蛋合约“合法但不合理”,但问题是“合法”的事情是要如何移送司法?如果一个连法务局长都说是“合法”的事,最后都会被北市府自家人移送“法务部”或检调单位侦办,未来数万名台北市政府公务员恐将无所适从。党政人士也说,北市府到底该不该“依法行政”?杨芳玲应该立即对外界清楚说明。


责编:刘凌

关键词:台北,马英九,移送司法,大巨蛋,,国民党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