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财政困窘老人福利仍加码 台湾县市长打肿脸充胖子?

2015-06-22 10:34:57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财政困窘老人福利仍加码台湾县市长打肿脸充胖子?

  免费搭公交车也是众多县市的老人福利。(图:台湾《联合报》资料照)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人口高龄化,各县市老年人口增长,每逢选举,不少县市长参选人就喊出老人福利加码的政见,老人预算逐年成长,成为县市政府沉重负担,但同样的戏码,每逢选举仍继续上演。

  台湾各地县市长去年底上任,近期纷纷推出提高重阳敬老礼金的敬老“新菜”,但步调不一。

  新竹市长林智坚、彰化县长魏明谷上任后,重阳敬老礼金都从一千元(新台币,下同)提升到两千元;云林县长李进勇竞选时提出七十岁以上老人重阳礼金从一千元提高到五千元,但因未能争取到台塑六轻电业回馈金,今年无法兑现。

  嘉义市长涂醒哲也喊出重阳礼金加码的口号,上任后虽增编预算,要将六十五岁到七十九岁的礼金从三千元提高到五千元,但遭议会反对仍维持三千元,八十岁以上老人的礼金才如愿加码。

  降低免费装假牙门坎也是县市长争取长者“口碑”的利器。

  台中市长林佳龙上任后把补助年龄从七十岁调降到六十五岁,年度预算从三千三百万元暴增到四亿;魏明谷也宣布七月起补助六十五岁以上长者免费装全口假牙。

  苗栗财政拮据,县长徐耀昌决定妇女生育津贴缩水,从全台最高的每胎补助三万四千元减少到两万元,以减少支出,但老人福利非但没减,今年还挪出一百万元开办老人“幸福学院”。

  免费搭公交车也是众多县市的老人福利,南投县长林明溱上任后,把老人免费乘车卡每月额度三百元,一口气提高到一千元。屏东县长潘孟安也维持补助政策,并指示调查老人搭乘率较高的公交车路线,供未来规划扩大优惠方案时参考。

  新竹县长邱镜淳连任后“敬老爱心卡”加码,每名老人每月可用额度从四百零二元“加倍”到八百零六元。老人免费健检服务的项目,也从五项增加为九项。

责编:乔畅

关键词:县市长,老人,联合报,新菜,礼金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