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洪秀柱会否从此套上国民党“紧箍咒”是大问题

2015-07-10 15:07:41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7月10日电 国民党2016准参选人洪秀柱9日邀“蓝委”餐叙,商讨两岸主张。参与餐叙的“蓝委”接受媒体访问纷纷表示洪秀柱已接受国民党两岸政策定调,以“九二共识”为主轴。中评社10日发表社评指出,洪秀柱被绿营刻意“戴红帽”是事实,国民党中央和洪必需去面对、澄清。但洪秀柱会不会被套上了国民党“紧箍咒”就失去了原本被人喜欢的直率特质,讲话变成国民党那套“老八股”,端出来的政见也毫无新意,这是蛮大的问题。

文章摘编如下:

国民党2016参选人、“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两岸论述引起国民党内“本土派”攻击,党主席朱立伦周三中常会开口,要求党提名候选人须遵守党纲,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发展两岸关系,洪9日上午前往国民党中央沟通两岸论述后下午即宣布以后不再谈“一中同表”,国民党中央强势态度展露无遗。

朱立伦的强力介入自是为了灭火,但这火究竟是从何而来?“本土派”是不是不满王金平没能出线,想要争取更多“立委”提名?是派系的路线之争,还是论述之争?这是一个大问号。朱立伦周三中常会一方向痛斥诋毁党的同志,一方面出手压制洪秀柱的论述空间,也留下了地区领导人候选人到底能有多大政见论述空间的争议。 

洪秀柱被绿营刻意“戴红帽”是事实,国民党中央和洪必需去面对、澄清。洪秀柱9日开始分批与党籍“立委”便当会,深入说明主张,就是一个很好的模式。洪与“蓝委”一起打选战,多沟通、多磨合自可降低误解。

然而,另个严肃议题是,国民党从1996地区领导人直选以来,从未有党主席在中常会公开发言约束2016候选人政见的前例,朱立伦是第一位。2016候选人应遵守党纲?抑或候选人可以右左党纲?这也是国民党创党至今前所未有的讨论。

对于候选人政策和党纲间的关系,民进党与国民党正好呈现相反模式。蔡英文宣示要维持两岸现状,与民进党的“台独”党纲有所出入。蔡本身是党主席,不可能自己打自己;但民进党也没有为了蔡的两岸政见去处理“台独”决议文。尤其是之前外界有人建议废“台独”党纲,往中间移动,民进党完全不为所动。反之,国民党则试图把洪秀柱紧紧框住。在国民党与“蓝委”的强力施压力,洪为了息事宁人还是退缩了。 

经过洪秀柱与“蓝委”便当会恳谈,国民党全代会之后,党内杂音理应可以大幅降低。但洪秀柱会不会被套上了国民党“紧箍咒”就失去了原本被人喜欢的直率特质,讲话变成国民党那套“老八股”,端出来的政见也毫无新意,这是蛮大的问题。

责编:刘凌

关键词:国民党,紧箍咒,蓝委,八股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