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岛内许多人都被蔡英文狂言“吓出一身冷汗”

2015-07-11 09:26:03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短评说,岛内最近许多人都被蔡英文“吓出一身冷汗”!

  短评指出,首先说出这句话的是陈菊市长,那是因为蔡英文在高雄喊出“要开百万票,别让小英不开心”的狂言。其次是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她是因为蔡英文放话,要邀非民进党才德兼具人士出任副手。最后是许多小朋友,那是因为吃过暗亏的大哥哥、大姐姐常用“小英来了,扑满没了”吓他们。

  短评认为,前两位民进党的女性政治领袖,年轻时浴血抗争,饱受牢狱之苦,执政时亦脚踏实地,贯彻理念,至少会同声对蔡英文表示高度疑虑,自有其理由。陈菊自嘲是“压力太大”,但真正原因是一位光靠父兄长辈提携之娇娇女,传统的民进党支持者,怎可能在高雄投下比陈菊还高的票?

  短评还说,至于吕秀莲之焦虑也是高瞻远瞩,除断言经济、外交必崩盘外,最主要是蔡英文表里不一,选前,她可以道貌岸然,言必称重用贤德之才,但只要问问有良知的资深记者,当年她出任党主席时,不分区立委是如何“乔”的;更遑论“一双鞋穿17年”这种假仙话也说得出口。

  短评最后说到“小英来了,扑满没了”这句流行话。知名选举专家吴祥辉曾专书分析过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投资效益,赢家肥得满坑满谷不在话下,输家亦可大捞一笔。以蔡英文来说,多年进出选举场域,从不动用自家老本,政治献金一次比一次多,俨然成为民进党最大金主。但真正令人吓出一身冷汗的是,她竟然连小朋友的扑满也不放过。

  蔡英文这样的性格果然是“先天下之乐而乐”,凡事“先拿先赢”,恐怖喔!

责编:许兰

关键词:蔡英文,扑满,台媒,民进党,选举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