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女“立委”大曝少女时代照片 自称偶像是蒋经国

2015-08-28 09:21:3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photo (1).jpg

图片来源:联合新闻

海外网8月28日电 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电影《我的少女时代》票房破亿元新台币,令许多人勾起了自己的青春回忆。台湾女“立委”们日前曝光了四、五年级时的少女照片,谈起往事,她们也透露了自己不为人知的一面;“立委”管碧玲自爆,当年偶像是蒋经国,令许多人大跌眼镜。

在谈起少女情怀时,平时问政犀利的女“立委”江惠贞、叶宜津、卢秀燕说,她们高中时想赶快上大学,这样就能开舞会,谈恋爱了。

管碧玲回忆,她从小就是被培养的“模范学生”,四处巡回演讲关于忧国忧民的题目,蒋经国是她的偶像。

管碧玲说,她大一时到“立院”旁听,已当上“行政院长”的蒋经国备询后,到旁听席与民众握手。她握到偶像的手很开心,蒋问她念什么专业?她回答说:“公共行政系,就是学习将来怎么当‘行政院长’的”。

卢秀燕说,基隆女中的规定严苛,当年头发不能过肩,裙长及膝,还禁止跟男生说话,连对外开放的园游会都禁止邀请同龄男生参加。考上政大以后,第一件大事就是开舞会,“舞会在教室开,灯光不美、气氛不佳,音响也烂,但是兴奋得不得了!”

就读台中女中的管碧玲和男生联谊,当时她连牛仔裤都没有,还要跟同学借来穿。

李贵敏念台北市立第一女子中学(北一女)时,曾收到许多情书,但她个性比较酷,敢追的男生不多。她说,当时偶像是电影007男主角肖恩·康纳利,“不觉得他越老越有味道吗?”

高中是北一女仪队成员的江惠贞说,当时没机会谈恋爱,每天都在练枪。直到大学,父母还禁止她谈恋爱,只能与当时属于同一班级的老公“偷偷爱”,毕业后两人才修成正果。

叶宜津喜欢看琼瑶小说,最爱电影明星林青霞,高中时最期待多采多姿的大学生活,就是能参加舞会、谈恋爱。

    相较于其他少女的“追星梦”,郑丽君却钟情于哲学家尼采,虽考上台大土木系,但她仍转学到哲学系,钟情所爱。


责编:李萌

关键词:蒋经国,趣事,偶像,台湾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