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北闹市挂广告牌痛批李登辉:去他的日本皇民(图)

2015-08-26 10:36:54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4.jpg

李登辉因发表露骨媚日言论,在台湾已成“全民公敌”。台北街头从24日起挂起痛批李登辉的LED灯招牌广告,称“去他的日本大帝国皇民、谁李(理)你”。不少台北市民对广告内容拍手称快。

台北捷运(地铁)大安站是台北最热闹的站点之一,近日只要从大安站4号出口出来,就可以看到对面三块LED灯招牌醒目地写着一些斥责柯文哲与李登辉的广告,24日的广告词晦涩难懂,有市民表示不明白;25日一早,广告词换成直白、辛辣的“骂法”。

这些广告牌是以循环播出文字的方式,24日的广告词原本是“文质彬彬方是王道,救灾岂能尽赖LINE”“柯P仍需努力”“哲理谆谆不须刻薄、市政何需全推SOP”,这是暗讽台北市长柯文哲台风天只靠通信软件LINE指挥救灾。除了讽刺柯文哲外,广告牌同时还播出“铁浇铜铸人称柯铁虎,雄踞铁国虎威扬东瀛,痛绝云林沥血”“毋忘殖民泪”“忠浩丹青史传简大狮,气冲北台狮子吼日本,哀尽桃园国殇”。台湾《联合报》25日刊出照片,并解释说,“柯铁虎”的典故是以古讽今,借日据时期抗日名将柯铁虎、简大狮,讽刺李登辉抹煞先贤保家卫国的功绩。但很多市民表示这些文字太过艰深晦涩,一般人不易理解,就连有的语文老师也说,现在少以讽喻的方式骂人,大多是单刀直入、一针见血,“让别人马上看懂你在骂什么”。

25日一早,这些广告词立即改进,换成简单直白的语言,三段广告词分别改为“你做你的日皇民,干我何事,勿操作对立,我做我的台湾人,养你干嘛”“二爬仙(台语百分之二的意思)未觉醒,皇民权贵竟认日本为祖国,黑扁洗白,五百坪(1坪约3平方米)好风水富豪集团,诡称为平民”“去他的日本大帝国皇民,谁李(理)你,救我的台湾共同体尊严”。

这些广告词虽没点李登辉的名,但几乎所有路过的人都明白这是在骂李登辉,因为这几天台湾所有媒体都在刊登谴责李登辉的报道和评论。路过广告牌的台湾高中生许庆华25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明白这是在骂李登辉,骂得很对,“如果只是一个平民老人家,台湾社会倒是有风度让他去选择做别国人”,但是李登辉在台湾当过12年“总统”,现在当局每年还要花巨款养他,他如此“卖钓鱼台、当日皇民”,当然该骂。在当地卖彩券的吴阿婆25日告诉《环球时报》,她快80岁了,当年台湾光复时的情景犹在眼前,大家纷纷张灯结彩,庆祝台湾脱离日本殖民统治。少数皇民及其后代忘不了日本殖民时给他们的利益,那绝对代表不了大多数台湾人。吴阿婆说,她相信广告词上写的,只有少数“二趴仙”日本皇民及后代才会同情李登辉,其他所有台湾人都不齿李登辉的言行。

据了解,刊登广告讽刺柯文哲和李登辉都是同一人,不过出租广告招牌的业者不愿意透露出租价码,仅透露是一群“有义气兼具幽默感的匿名者”。

责编:姚凯红

关键词: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人民网,评论,海外网评,望海楼,海外猛评,记者看台湾,要闻解读,海外网评,外媒看中国,环球博览,华人,华侨,留学生,文史,娱乐,财经观察,台湾趴趴走,创新,要闻解读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