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失业率上升至3.82% 新任获录取机会需投66份简历

2015-08-26 08:29:35来源:东南网 分享:
字号:

东南网8月2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受到应届毕业生投入寻职行列影响,台湾7月失业率上升至3.82%,是近8个月以来最高,不过,薪资水准倒退15年,新鲜人想要马上找到令人满意的工作,似乎也不容易,根据求职网站调查,新鲜人找工作平均要投递66封履历表,至于职场菜鸟的月薪,平均落在2万5,694元(新台币),比去年微幅增加了118元,约成长0.5%。

根据调查,今年应届毕业或退伍,且曾经求职过的新鲜人,目前有39.4%“已经找到或正在从事正职工作”;代表其余60.6%仍处于待业,其中包括48.9%“尚未找到任何正职工作”,以及11.7%“曾找到正职工作,但目前离职”。

调查显示,新鲜人平均要投过13.7封履历,才会获得1家企业的面试机会;平均还得再面试4.8家公司,才能真正找到一份工作,换算下来,新鲜人如果想得到一次录取机会,大约要投递66封履历表!

责编:姚凯红

关键词:履历,台湾,台币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