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多家航空公司明起解禁 民众搭飞机可玩手机

2015-08-31 10:37:52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台湾多家航空公司明起解禁民众搭飞机可玩手机

  机上使用电子用品时机。 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民航局”6月底修法放宽电子3C用品的机上管制措施,包括华航等台湾航空公司,都计划自明(9月1日)起陆续开放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在飞航模式下,可全程使用,无论是拍照、听音乐或看影片都不受限制,只要飞机降落离开跑道后,就可以通话。但“民航局”提醒,各家航空公司规定不同,旅客要注意差异,否则会受罚。

  “民航局”标准组长林俊良表示,华航、华信、长荣、立荣,都已完成修改手册、DEMO影带等准备作业,并提出申请,今天确认相关文件,通过审核后,收到许可函的航空公司,即可依各自标准开放民众在机上用电子产品。

  “民航局”指出,过去航空器要在高度1万英呎以上,开通飞航模式的情况下,才允许民众使用个人电子用品,且关上舱门,直到舱门打开前,都不能通话,违反规定,可依法处5年以下徒刑,或罚锾15万元(新台币),先前就有民众曾在机上拍照被检举送办。但随飞机制造技术进步,以及个人电子用品功率缩小,现在美国和欧盟都已大幅开放机上个人电子用品的规定,所以才修法跟进放宽限制。

  华航、长荣和复兴等公司都决定,开放全机队和航线的个人电子用品使用范围,只要在飞航模式下并关闭wifi,包括相机、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等,乘客可以全程使用,且华航和长荣还允许使用蓝芽的传输功能。体积较大,或超过1公斤的电子用品仍需待飞机至1万呎已上高度才开放使用。

  另外,目前必须等飞机停妥,打开舱门后,才能恢复手机的通话和网络等通讯功能,各航空公司也一并放宽,只要飞机降落后,由跑道转进滑行道后,经机长或机组人员广播,民众就可以开启通讯功能。但各航空公司都强调,实际状况仍由机长做最后决定,乘客必须配合。

  林俊良也提醒,即使是同一机型,各航空公司的规定也可能不一样,乘客要特别注意,否则违反各公司规定,同样算违规,要送法办。以同样拥有A321机型的复兴和威航为例,复兴开放手机在飞航模式下,可全程使用,但威航则要求,飞机自1万英呎下降后,电子用品就要关机,且要直到舱门开启后,手机才能恢复通话和网络。

责编:李萌

关键词:航空公司,民航局,台湾航空,飞机降落,玩手机,飞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